原标题:汉马还有一个“赛中赛”

  武汉7名校对抗 地大夺魁

  武汉晚报讯(记者杨佳峰 通讯员徐燕)今天汉马“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开跑,7所省部属高校的28名学霸同场竞技,中国地质大学的两名男生王兴松和王康茂分别夺得挑战赛男子组第一名和第二名,两名女生则获第三名和第五名,最终团体总分在7所高校排名第一。

  今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等7所知名高校相约在汉马中PK,每个高校选派2男2女共4名选手参加全程马拉松。

  “这个成绩有些意外,主要是队长王康茂发挥不够好,自己才有这个机会(获得挑战赛第一名)。”就读于地大机电学院机械专业的王兴松告诉记者,这次是他第一次跑全马,此前只是突击训练了一个月,跑出2小时41分的成绩还是有些意外的。队长王康茂跑过9个全马,最好成绩是2小时30分,若是没有汉马赛前的受伤,第一名绝对是他的。

  来自华中科技大学代表队的黄辉今年是第二次参加全马比赛,成绩为2小时56分,比他去年成绩慢了6分钟,位列名校挑战赛男子组第5名。他说,今天的赛道上风有点大,多少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据悉,明年的“名校团队挑战赛”将进行升级和扩容,拟邀请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其他地区名校参与,提升“赛中赛”影响力与竞赛水平。

  责任编辑: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