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超-扎哈维戴帽5分钟连丢3球 富力3-4遭卓尔逆转

  北京时间2019年6月15日19:35,2019赛季中超联赛第13轮继续进行,广州富力坐镇主场迎战来访的武汉卓尔。上半时比赛扎哈维首开纪录,张功因伤退场,拉斐尔为卓尔扳平比分,半场结束前扎哈维再下一城帮助富力再次取得领先,第60分钟扎哈维完成帽子戏法,随后卓尔上演惊天逆转,5分钟之内分别由拉斐尔、宋志伟、埃弗拉先后破门连入三球,最终卓尔客场以4-3的比分逆转战胜富力。 

  富力近2轮1负1平,又呈现出战绩滑坡的趋势,本轮面对同积15分的升班马卓尔,即是富力巩固排名的机会,也能对球队客观档次形成检验。有利情况是富力前5个主场3胜2平(进13球,失8球),是本赛季迄今保持主场不败的三支球队之一。间歇期前卓尔客胜一方、主场连胜天海与佳兆业,加之间歇期内补赛战平建业的结果,形成了较为积极的持续抢分,但如今位居积分榜中游的战绩需要冷静看待,前12轮卓尔已打了8个主场,已进行的4个客场只取得1胜3负战绩(进4球,失8球),后续赛程中卓尔要应对较大压力。

  首发阵容上,富力排出了451阵型,卓尔则是排出了433阵型。比赛开始后,客场作战的武汉卓尔率先进攻,第2分钟,卓尔右路角球吊入禁区,皮球传中力量较大,后点卓尔球员没有顶正部位,皮球随后被防守球员解围。第6分钟,丁海峰和登贝莱在左边路连续配合突破防守,丁海峰内切后回做力量稍轻,巴普蒂斯唐把球捅出,范云龙上抢断球后跟上就是一脚抽射,皮球打到队友丁海峰的身上弹出底线。第9分钟,李行右路送出过顶球,黄政宇出现冒顶,拉斐尔得球禁区内形成单刀,推射球被程月磊倒地挡出。

  第13分钟,卓尔长传发动进攻,拉斐尔中场护球后转移到右路,明天插上连续晃动过掉丁海峰后倒三角传中,拉斐尔打门未能形成威胁。第15分钟,李行中路挑传,拉斐尔头球一蹭,巴普蒂斯唐杀入禁区左脚艰难地打出一记凌空射门,皮球完全没有力量,最终出了底线。

  第18分钟,主场作战的富力率先打破僵局,富力外援三叉戟打出精妙配合,登贝莱分球左路,萨巴突然送出一记斜传给到点球点附近,扎哈维插上连停带过,倒地的李超没有铲倒皮球,另一名防守球员刘毅也被扎哈维直接抹过,扎哈维形成单刀后冷静推射破门,富力主场1-0取得领先。

  第24分钟,萨巴与扎哈维前场连续配合,扎哈维被放倒,富力赢得前场任意球。萨巴主罚,直接选择打门,球变线后落到禁区内弋腾脚下,后者扫射,董春雨飞身将球扑出。第26分钟,富力右路角球吊入禁区,前点防守球员头球蹭了一下,随后张功面对来球转身凌空抽射打高了。第27分钟,张功因在之前的射门完成后出现受伤情况无法坚持比赛,担架随即将其抬出场外。随后武汉卓尔换人,刘云换下了U23球员张浩然,富力也做出换人调整,叶楚贵换下有受伤的张功。第32分钟,埃弗拉左路连续踩单车被范云龙抢断,纠缠过程中埃弗拉踩到了范云龙肚子上,裁判没有表示。

  第39分钟,卓尔前场对富力形成围攻,连续传递后埃弗拉禁区前送出过顶球,拉斐尔禁区内面对程月磊轻松推射得手,卓尔客场1-1扳平比分。第43分钟,第43分钟,登贝莱中场一对一抢断李行,随后他带球发动反击与扎哈维做出配合,登贝莱再次得球后分到右路,无人防守的卢琳插上一脚低射,董春雨倒地扑球脱手,廖均健及时到位帮助董春雨护住皮球。第44分钟,富力卷土重来,右路卢琳将球扫向门前,中路两名卓尔都未能碰到皮球,后点叶楚贵脚后跟打门,球被董春雨挡出。上半场补时2分钟,第47分钟,富力再次发动快攻,卢琳右侧传中,拉斐尔跳起封堵皮球,皮球打在他的腿上有个小折射,宋志伟和廖均健抢到同一个落点均为形成解围,身后的扎哈维轻松将球打进,富力半场结束前再进一球2-1取得领先。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卓尔率先进攻,第46分钟,李行中路得球,直塞禁区中路,程月磊出击没收。第48分钟,登贝莱得球直塞禁区右路,扎哈维得球突入禁区扣过防守队员后左脚打门,皮球高出横梁,险些完成帽子戏法。第50分钟,富力卷土重来,丁海峰短传,左路卢琳插上抽射被廖均健封堵出底线,富力左路角球开出被挡出来,外围卢琳一脚远射打门被董春雨飞身扑出来。第60分钟,富力三名外援连线建功,登贝莱直塞给扎哈维,再分给萨巴,萨巴禁区右侧外围得球横向盘带后,一脚远射被董春雨扑出,禁区内埋伏的扎哈维将球轻松补进!上演帽子戏法!富力3-1领先卓尔!

  第66分钟,卓尔扳回一球:明天前场右侧45°传中球,禁区内拉斐尔跑动中头球轻松一蹭,皮球直入网窝,卓尔2-3扳回一球!第69分钟,埃弗拉左路突入禁区强行打门,被防守队员解围出底线。卓尔左路角球由李行开出,禁区中路宋志伟直接头球攻门得手,卓尔三分之内连入两球,3-3扳平比分!第71分钟,卓尔奇迹般反超了比分:前场中路宋志伟一脚挑传到禁区左侧,富力后卫冒顶,埃弗拉得球后冷静低射破门,卓尔5分钟之内连入三球,4-3反超了比分!

  第76分钟,富力换人,王鹏换下了卢琳。第77分钟,扎哈维中路拿球转身打门打高了。第79分钟,富力继续进攻,黄政宇右路拿球送出传中,萨巴甩头攻门,被董春雨托一下,球弹在横梁上弹出。第81分钟,萨巴控球分给黄政宇,后者下底传中,叶楚贵打在立住上,扎哈维再补射,被后卫挡出底线,富力球员投诉有卓尔防守队员手球,裁判看过VAR后只给了角球。第85分钟,萨巴中路拿球交给登贝莱,或者拉开角度左脚爆射被董春雨没收。全场比赛补时5分钟。第93分钟,富力进攻,登贝莱控球,随后范云龙得球传中,董春雨第一下没有抱住,第二下将球摁在身下。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卓尔4-3逆转战胜富力。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富力:第18分钟,萨巴助攻,扎哈维破门。

  第二球:武汉卓尔:第39分钟,埃弗拉助攻,拉斐尔单刀破门。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47分钟,扎哈维梅开二度。

  第四球:广州富力:第60分钟,扎哈维完成帽子戏法。

  第五球:武汉卓尔:第66分钟,明天助攻,拉斐尔破门;

  第六球:武汉卓尔:第69分钟,李行角球助攻,宋志伟头球破门;

  第七球:武汉卓尔:第66分钟,宋志伟助攻,埃弗拉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4-张功(12分钟)

  武汉卓尔:10-巴普蒂斯唐(91分钟)

  双方阵容:

  富力出场阵容:1-程月磊、11-丁海峰、18-弋腾、19-姜积弘、36-黄政宇(U23)(88′37-黎宇扬(U23))、4-张功(31‘13-叶楚贵)、6-范云龙、8-登贝莱、23-卢琳(76′30-王鹏(U23))、7-扎哈维、10-萨巴

  未上场替补:22-韩佳奇(U23)、27-晋鹏翔、32-陈志钊、33-金波

  卓尔出场阵容:16-董春雨、3-刘毅、6-李超、14-张浩然(U23)(28‘26-刘云,89′2-黄博文(U23))、22-廖均健、15-明天、18-宋志伟、20-李行、9-拉斐尔、10-巴普蒂斯唐、17-埃弗拉

  未上场替补:11-周通、12-王智峰(U23)、21-江子磊(U23)、31-陈骜(U23)、40-郭田雨(U23)

  (二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