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主会场首次设在中部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将在湖北三地启动

图为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筹备情况。新华网发图为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筹备情况。新华网发

  新华网武汉12月14日电(夏国燕、喻玲)湖北省政府新闻办1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及启动仪式筹备情况。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将于12月19日在湖北武汉、恩施州、神农架林区三地举行,这是全国大众冰雪季首次将主会场活动设在中部地区。

  第八届全国大众冰雪季启动仪式重点突出“冰”与“雪”,武汉会场设在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武汉体育中心,以展示“冰”为主题。恩施州会场设在巴东绿葱坡国际滑雪场、神农架会场设在神农架林区国际滑雪场,以展示“雪”为主题。三地将举办中国冰雪运动成果展、冰雪运动体育赛事、冰雪嘉年华等特色活动,以展示湖北独特的冰雪资源和地域魅力,协同推动湖北冰雪运动蓬勃开展。

  冰雪季期间,武汉体育中心将举行冰壶、冰球等赛事。巴东绿葱坡滑雪场将举行单板滑雪平行回转、高山滑雪回转竞赛项目。神农架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王常彬介绍说,神农架会场将以神农架国际滑雪场为主,天燕滑雪场、中和国际滑雪场、龙降坪国际滑雪场、巴桃园和神农顶两个冰雪乐园同步开展“野人五项”滑雪公开赛、高水平滑雪技巧展示、秘境神农架沉浸式剧目演出、神农架冰雪电音节等活动。冰雪季期间,神农架还将推出冰雪+旅游、滑雪赏雪娱雪+民俗+特色美食等活动。

  据了解,本届冰雪季活动以“圆梦冬奥、同享未来”为主题,将贯穿整个2022年北京冬奥会期间,通过展示群众性冰雪运动发展成果、展现人民群众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展望冰雪运动更深层次发展的美好愿景。

  全国大众冰雪季自2014年举办以来,至今已开展了7届,每年一个主题。去年的第七届全国大众冰雪季期间,全国共举办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超1200场,参与规模超1亿人次。

  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郑李辉表示,湖北将借此机遇,打造冰雪运动“南展西扩东进”示范省份,促进竞技冰雪、冰雪健身、冰雪产业、冰雪人才等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