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春晚年年有新意!历数往届春晚上的创意节目

  即将走过四十年的春晚,是每年除夕老百姓最好的年夜饭,而每场诚意十足的晚会背后,凝聚了主创人员守正创新、不断追求卓越的创作精神。近些年来,春晚上的创意类节目,也为观众带来了惊喜。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2019创意类节目《绽放》登上春晚舞台,节目中,身穿芭蕾纱裙的林志玲在花瓣中缓缓走出,坐上美丽花环升入空中,随后她纵身一跃跳入水中,穿梭过一个个由花样游泳运动员组成的象征着希望与和谐的“春之环”。《绽放》的最大亮点是展现了水、陆、空多层次的舞台空间变换,同时也将水上芭蕾、花样游泳、高空特技三种表演形式充分融合,是春晚节目形式上的一次全新尝试。

  2019年由演员李易峰、朱一龙携手扣篮、花式蹦床扣篮等表演队带来的创意表演《青春跃起来》深受年轻观众喜爱。通过糅合花式篮球、体育、舞蹈等多种形式,配以动感的音乐,被观众评为春晚舞台上最“燃烧”的节目。

  2021年春晚舞台上,时尚走秀节目《山水霓裳》华丽亮相,在高科技摄像技术和多媒体手段共同配合下,观众的视觉感官从一号厅舞台之外延展向祖国的山水林田湖,身临其境般地感受自然之美、大地之美、人文之美。伴随着李宇春的歌声,张梓琳、何穗、奚梦瑶和四十多位模特款款走来,在五分钟的时间变幻展示59套国风华服,表达着丰富的春节文化内涵,现场通过20次的舞台机械升降,将演员与虚拟现实特效完美组合,达到天衣无缝的效果。

  从节目内容到表现手法的不断创新让央视春晚年年有新意,不断运用新的艺术形态、技术手段和融媒体传播形式创新表达,让不同的观众群都能从节目中收获惊喜与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