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将发放一亿元体育消费券

  新华社武汉7月5日电(记者乐文婉)2022“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发放活动新闻发布会5日召开,据湖北省体育局相关人士介绍,湖北省将于7月8日至12月31日分两轮、四批次在全省17个市州同步发放总金额为一亿元人民币的“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

  这是湖北省首次发放体育消费券,意在推动体育消费提质扩容,满足群众不断增长的健身需求。湖北省体育局副局长丁亚琳介绍,这些消费券将主要用于湖北省内体育健身场馆、体育培训机构、体育用品专卖店和滑雪运动场所等。

  根据发放活动安排,首轮“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将于7月8日20时起在支付宝、云闪付两家服务平台以电子消费券形式发放,该轮体育消费券之后还将于8月8日、9月30日发放,第二轮消费券将于12月16日发放。

  湖北省内符合要求的体育商户可自行向两家体育消费券发放平台报名,经地方体育部门审核后,即可参与“惠动湖北”体育消费券发放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