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2日下午,由武汉市委网信办指导,新浪湖北联合武汉发布共同发起的“发现武汉的一万种美好”——2022城市引力计划暨江城名博汇沙龙在远洋东方境世界观举行。活动中,@苏丹卿、@徐阿祖呗、@晶程梦游记 等11位博主获颁第十批江城名博汇成员证书及勋章;@万万的吃喝玩乐、@是米米酱啊、@石海Hi 等10位城市引力计划博主则获聘成为“武汉城市种草官”。

  “武汉发布已从最初的信息发布平台成长为如今提供更多服务的‘服务平台’。”活动伊始,武汉发布市场总监宋涛开场致辞并分享了武汉发布账号9年来的成长历程。他表示:“从网络热度来说,武汉现在就是一座网红城市,这离不开江城名博汇、城市引力计划成员以及关注武汉、热爱武汉的网友们的‘贡献’,让武汉的城市形象在网上能够展示得更加地正面、全面。”

  “根据不完全统计,2021年全年湖北、武汉相关热门话题登上热搜超过千次。”活动现场,新浪湖北副总经理吴杰丹表示:“希望通过江城名博汇和城市引力计划,汇集个体力量,展现武汉这座城市的魅力,发掘武汉的一万种美好。”

  随后,微博vlog博主@武锅小霸王Chessy 以《按下快门 瞬间即永恒》为题,分享了自己视频创作的心得:“如果按下快门的瞬间是转瞬即逝的,那留下的感动一定是永恒的。”家居博主@vicky-筱惠 则讲述了自己从普通女孩到全职博主的七年经历,并从账号定位、账号运营、爆款技巧等方面分享了账号的运营经验。

  活动现场,@苏丹卿、@晶程梦游记 等11位博主获颁第十批江城名博汇成员证书及勋章;首批10位城市引力计划博主获聘成为“武汉城市种草官”。最后,与会嘉宾代表上台共切蛋糕为江城名博汇五周年庆生。

  据悉,江城名博汇自2017年成立以来,已汇集本地优质大V博主252名,覆盖粉丝总量超1.8亿,成为宣传武汉的重要窗口之一。2021年开启的城市引力计划,通过微博海量资源对属地中小V账号进行扶持,已组建了一支强大的城市种草力量。截至目前,城市引力计划主话题#发现武汉的一万种美好#阅读量已超590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