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关注】湖北省中小学教材教辅零售价公布

  日前,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发布《省发改委 省教育厅 省新闻出版局 关于核定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科书及教辅材料零售价格的公告》,公布了湖北省2022年秋季使用的779本中小学教科书、教辅材料零售价格。

  根据《省发改委 省教育厅 省新闻出版局关于优化中小学教材价格管理的通知》(鄂发改价调〔2022〕150号)相关规定,经研究,省发改委核定了湖北省2022年秋季中小学教科书及教辅材料零售价格。

  根据目录,此次进入零售价格表的出版单位约40家,包含人民出版社、湖北教育出版社有限公司、武汉大学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等出版单位。涉及教科书有语文、数学、英语等主科教材,也有信息技术、书法练习指导、心理健康教育等;涉及教辅材料有快乐寒假·数学·七年级、长江作业本·初中英语听力训练八年级上册(配人教版)、初中物理实验探究报告册九年级全一册(配北师大版)等。

  从零售价格看,教科书中,科技制作活动(一至六年级上册)零售价格最低,每册1.45元,普通高中教科书·美术必修美术鉴赏零售价格最高,每册24.6元;教辅材料中,寒假作业·英语(三至六年级)零售价格最低,每册3元,仁爱英语同步练习册九年级零售价格最高,每册21.95元。

  来源:湖北发布、湖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