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江汉区一街办原主任违规公款吃喝被撤职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凌墨)近日,中纪委公开曝光8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其中涉及湖北1起,为武汉市江汉区常青街街道党工委原副书记、办事处原主任易干军违规组织公款吃喝等问题。

  今年1月14日至2月7日,易干军担任常青街街道办事处主任、某房屋征收指挥部指挥长期间,先后组织私人朋友和其他单位人员在该指挥部食堂违规宴请、聚餐10次。用公款赠送礼品礼金,折合计1万余元。易干军受到撤销党内职务、行政撤职处分,其他责任人受到相应处理。中纪委强调,此次通报的8起典型问题中,有的变换手法,把餐桌摆到内部食堂当幌子,掩盖公款吃喝的事实;有的坦然接受管理服务对象的宴请、礼金和旅游安排,既违反了廉洁纪律,又破坏了“亲”“清”的政商关系;有的借喜庆事宜收金敛财,甚至向贫困户、低保户伸手,陈规陋俗屡禁不改;有的组织公款出国旅游,慷公家之慨……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引以为戒,时刻反躬自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