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鄂州:约谈13家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市直单位负责人》

  “今天集体约谈大家,郑重提个醒: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要从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严起,担当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从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管起……”

  近日,鄂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对13家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就民主生活会质量不高问题进行集体约谈。

  会上对近期该市纪委监委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专班检查市直26家单位2017年度、2018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中发现的质量不高问题作了通报。

  “大家要好好反思,民主生活会上,你给别人提过哪些刺耳入心的帮助意见?你自已又听到了哪些批评声音?”严冀钢的发问令与会人员脸红背热。

  “大家要加强学习,深化对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的认识。”严冀钢进一步提醒,“要严格按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有关规定,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实现团结——批评——团结。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精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以‘红脸出汗’推动干部‘干事流汗’的实施意见》,使‘红脸出汗’成为党内政治生活常态。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深化推动政治监督试点工作的重要任务,执行到位落实到位。”

  “政治生活无小事,今天的约谈是对我的猛击一掌。今后,要时刻牢记自己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对照通报的问题,我们将举一反三,结合主题教育、作风建设三年行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迅速对照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条例》深查深改,确保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确保高质量开展党内政治生活。”接受约谈的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