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IT频道>电子商务>正文

飘荷洗衣液洞察洗涤行业新发展

来源:新浪湖北IT2014年7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对于生活的品质要求更为严格。而近年来,洗衣液凭借着温和中性配方、洁净能力更强大等优势深受市场欢迎,消费市场潜力巨大,更受到了众多日化企业,特别是洗涤品牌的重视。近几年来,各大洗衣液品牌涌现,也引发了洗涤市场的新变化。而作为正处于上升期的洗衣液企业来说,应当如何应对才能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

  市场调查发现,目前洗衣液品牌陆续涌现,从专业生产洗衣液的蓝月亮、飘荷洗衣液等,到由洗衣粉发展出洗衣液的汰渍、立白等。洗衣液品牌更多是扎堆在一线城市中,竞争态势堪比巴西世界杯。

  据知名高端洗衣液品牌飘荷洗衣液的销售主管周先生表示说,洗衣液具有节能环保、易漂洗、温和无刺激、清净高效等优势,因此这几年受到了消费者欢迎。但是相比于洗衣粉,洗衣液的价格会高出一些。而一线城市经济条件更好,生活水平高,更重视生活享受,所以对洗衣液的接受程度更快更高。数据显示中国的洗衣液市场正在以年均27.2%的速度增长,最近3年的复合增长超过了100%。

  但是品牌涌现,竞争激烈则成为洗衣液市场发展的新变化。而随着新型城镇化的进程,城镇消费群体崛起,城镇消费群体对生活享受的消费水平将趋向于城市标准,也就是意味着,每一个城镇化百分点将对应的事数以万计的消费和投资。特别是其对生活享受的需求,也为洗衣液提供了新的发展空间。“在一线城市中,洗衣液的消费和使用理念已经被人接受。而近年来,二、三线城市中的工薪阶层也开始体验到洗衣液功能的优势和好处。”飘荷洗衣液的销售主管周先生说道。

  从肥皂到洗衣粉,再从洗衣粉到洗衣液,洗衣液克服了传统洗衣剂的缺点,保护衣物洁净如新的同时更中性不伤皮肤。以蓝月亮、飘荷洗衣液为代表的品牌也消除了消费者对洗衣液功效的疑虑。但是随着消费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洗衣液产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市售洗衣液的功能还是以去污为主,无法达到像专门的衣物柔顺剂或消毒液的效果。如今消费者对洗涤剂产品的要求既要安全环保,不伤皮肤和织物,又要使用方便且效果好。

  一位飘荷洗衣液的超市导购员杨女士表示说,“以前消费者选购洗衣液最主要的还是看洗衣液能不能把衣物洗干净,去污效果怎样。但是,现在消费者的要求更为多样化,比如能够除菌、柔软、持久留香等,还有小孩子、孕妇这样使用者等等。”

  因此,洗衣液品牌也对产品进行细分,例如深层洁净、柔顺、除菌、双离子等等。在具体使用上也有机洗包装、手洗专用、旅行专用等。就以飘荷洗衣为例,其依托来自香港的国际化的品牌背景,不仅引进欧美等国家的高端洁净技术,更坚持以国际标准严格要求洗衣液产品的品质,并且迅速以高端的洗衣液形象成为洗衣液十大品牌之一。而在深层洁净、高效洗衣、轻松生活的产品理念之下,飘荷洗衣液顺应消费需求,不断进行产品的创新,发展实现出洁净、全效、亮白、增艳等不同效用的产品。在包装容量上也是实惠家庭装、单品装、便携小包装等,迎合不同顾客群需要。同时还有方便使用的瓶装、作为补充平价的袋装等等。

飘荷飘荷

  飘荷洗衣液洞察洗涤行业新发展

  总而言之,随着市场需求的发展,洗衣液已经成为洗涤市场的大势所趋。而只有能准确洞察洗衣液发展的新趋势,并且积极提升产品价值以及调整品牌发展战略,才能在激烈的竞争中占据一席之地。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