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IT频道>新闻资讯>正文

三星搅动谷歌和微软之间的平板大战

来源:环球网2015年3月27日【评论0条】字号:T|T

  3月2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把Android发布为开源软件的决策使谷歌业务容易受到影响。这一决策有助于Android的普及,并成为具有支配地位的移动操作系统。Android取得支配地位是有代价的。但是,开源的特性也使得厂商能去除集成在Android中的谷歌工具。

  由于Android是免费的,它不能给谷歌带来任何营收。Android的价值来自它作为谷歌应用和服务发布平台的特性和Google Play商店。谷歌给自己造成的问题是:在设备中使用Android的厂商并非必须使用谷歌的应用和服务。

三星搅动谷歌和微软之间的平板大战三星搅动谷歌和微软之间的平板大战

  这意味着大型Android发布商可以选择用它们喜欢的服务取代预装的服务。亚马逊在推Fire手机和平板电脑时就采用了这一策略。现在,三星又给予了谷歌一击,在其部分最畅销的平板电脑和手机中预装微软的应用。根据协议,这一交易将使微软应用显示在Android主屏上的显著位置。

  微软和三星摒弃前嫌,达成合作协议,三星多款Android设备将预装微软的许多款应用。微软在一份声明中详述了合作协议:

  •三星将在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上预装OneNote、OneDrive和Skype。

  •今年上半年,三星计划在部分型号Android平板电脑上预装Word、Excel、PowerPoint、OneNote、OneDrive和Skype。

  •三星Galaxy S6和Galaxy S6 edge将捆绑为期2年的100GB免费OneDrive存储空间。

  •通过三星B2B销售渠道购买设备的企业可以使用捆绑有KNOX安全解决方案的3种版本Office 365:商业版、商业高级版和企业版。产品还包括三星的安全服务,帮助企业设置设备。

  与微软的合作并没有规定三星不能预装谷歌应用和服务,但如果三星预装谷歌的应用,只能把它们预装到相对不显眼的位置。与三星的合作协议是微软使其软件走出Windows生态链努力的一部分。

  微软商业开发执行副总裁佩吉•约翰逊说,“融合设备和服务时就会催生伟大的产品。与三星的合作,是我们向所有用户和所有设备普及最好的办公软件努力的一部分,使人们能随时随地地以任何方式办公。”

  有数据显示,今、明两年,Android平板电脑出货量将远超Windows平板电脑。这意味着微软销售更多Office 365的最好机会是使其软件“登陆”Android平台。

  三星并未控制全部的Android平板电脑市场,但市场研究公司Statista的数据显示,去年底时三星在平板电脑市场上的份额为14.5%,这使得它成为仅次于苹果的第二大平板电脑厂商。三星在Android手机市场上的份额更高。

  谷歌要如何应对?

  三星和微软之间的这类合作影响了谷歌通过Android实现业务增长的努力。谷歌应该采取它不可能会采取的一项措施:要求Android用户保留部分默认设置。

  这可能有些过于严厉了,如果谷歌强化对Android的控制,三星或其他主要Android设备厂商会放弃这款操作系统吗?它们会选用哪款操作系统?唯一可行的选项是Windows,Windows在手机和平板电脑市场上并未受到用户追捧。

  如果谷歌加强对Android控制,而导致三星出走Android阵营,三星会向使用原生版Android的厂商流失部分市场份额。谷歌已经有应对方案,但这可能会使它受到负面影响,也会影响它作为负责任的互联网“公民”的声誉。这意味着,尽管结束这一问题和阻止微软发展势头的一个途径是阻止这类交易的发生,只是谷歌几乎不可能这样做。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