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3日,恩施州旅游委副主任胡福先到恩施州委党校授课,与全体学员共同分享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建设的探索与实践,探讨恩施州全域旅游发展之路,凝聚共识,开阔思路,助力恩施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打造千亿元生态文化旅游产业集群和建设国际知名旅游目的地。

  胡福先以《聚焦“三大目标”,推进“十大行动”,奋力打造第一产业集群》为题,从新起点、新格局、新规划、新行动四个部分,系统介绍了恩施州生态文化旅游产业建设取得的成效、在州域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全域旅游规划的重点内容和推进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路径。

  恩施州委党校春季学期第二期主体班(包括党外班、纪检班、乡干班、乡镇公务员班)共300余名学员参加学习。纷纷表示,胡福先同志的讲课深入浅出、幽默生动、很受启发,将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学习运用,在全域旅游发展的实践中奋力担当、奋发进取、创造业绩。

  近年来,恩施州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知识进党校活动,仅2017年,胡福先代表恩施州旅游委两次为党校学员授课。一次以《恩施州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的思考与实践》为题,从认识论和方法论两个维度,介绍恩施州如何认识和怎样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一次以《旅游是扶贫的金翅膀、扶贫是旅游的主战场》为题,从旅游扶贫是什么、旅游扶贫为什么、旅游扶贫有什么、旅游扶贫抓什么、旅游扶贫扶什么五个方面,介绍恩施州推进旅游扶贫的探索与实践。通过持续推进全域旅游知识进党校活动,进一步凝聚了全域旅游共识,为推动生态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持、舆论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