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枧冲瀑布群+五脑山“茶花大观园”

  全国最大的茶花观赏园----五脑山“茶花大观园”邀位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

  桐枧冲瀑布群简介  

  大别山桐枧冲瀑布群,区位于麻城市最北边的黄土岗镇,距离国道106仅5公里,距离麻城市区25公里,距离武汉150公里!景区总面积3000 亩,山峰平均海拔350米,常年平均降雨量1350mm,湿度85%,年均气温18.6度!谷底最宽处百余米,最窄处仅5米,景区2.5公里的峡谷内瀑布深潭众多,飞瀑清潭,风景秀丽宜人。溯溪而上,可谓天下胜景,悬崖峭壁如刀斧砍一般自然生成。飞瀑流泉,气势雄伟;秀丽清雅;松奇石怪,洞穴处处可见,峰奇壁异,峡谷内索桥飞架,绝壁栈道,峡谷天梯无不让人惊叹!还有那哙炙入口的神话传说,绝美伤感的爱情故事,都令人无限神往!

  08:00-12:00

  乘车赴麻城五脑山国家森林公园,国家AAAA级景区。这里有5000亩茶花,600个品种,有入选上海大世界基尼斯之最的世界上“树体最大、冠形最美、花量最多”的佛鼎茶“万多佛鼎茶”,有天下唯一的茶花新品种“麻姑仙子”!

  每年3月,湖北五脑山都会定期举办“中国·湖北五脑山茶花节”。茶花品种达30多个,花形有单瓣、重瓣,花色有红、玫瑰红、粉、黄、白等颜色,其中茶花王高5米,冠幅达4米,颇为壮观。

  除了山茶花,小旅提前给大家透露一个好消息,享誉湖北的一年一度的“茶花、牡丹文化旅游节”已经拉开序幕哦!

  2017年“第五届湖北·麻城茶花、牡丹花文化旅游节”定于2017年3月8日至5月8日举行,历时2个月。

  12:00-17:00

  duersi

  中餐后前往大别山桐枧冲瀑布群景区,(游览时间120分钟,含景区电瓶车),是以峡谷观光、瀑布游览为主题的自然生态风景区。桐枧冲风景区因其秀美如画的景色。

  麻城桐枧冲瀑布群 ,又名大别山桐枧冲瀑布群,是以峡谷观光、瀑布游览为主题的自然生态风景区:春天香飘峡谷,百花盛开;景区内飞瀑流泉,气势雄伟;秀丽清雅;松奇石怪。

  早在二十世纪五六十年代,长春电影制片厂曾先后在这里拍摄了《土地》、《吉鸿昌》、《挺进大别山》等革命影片。2014年热播的大型神话电视剧《麻姑献寿》,是由台湾著名导演吴家骀,携手著名员孙菲菲、王斑、王珂等实力派明星共同拍摄的,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也是选在桐枧冲瀑布群风景区!

  景区内五个瀑布呈叠式而下,在青山层岩间奔腾跳跃,闪转腾挪,从悬崖上一跃而下,中间为断崖阻隔,旋即又腾身直泻,形成了飞流奔涌、轰鸣溅跳的叠式瀑布;山水从山石之上奔涌而过,溅起无数碎玉般的浪花。

  山涧两侧绿荫葱茏,拾阶而上,感受着“尚疑银河忽溃决,还惊长鲸吸百川”的意境,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来之笔,与夕阳下的瀑布合影留恋,结束愉快的行程,返回温馨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