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12月17日),2018“江城武汉 美好旅程”游记全球有奖征集暨旅游达人评选结果揭晓,10位武汉“旅游达人”出炉,另有120件作品分获二、三等奖。

  此次活动由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长江网承办,武汉旅游发展投资集团协办。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武汉城市形象和旅游资源,充分利用互联网及新媒体特色优势,用丰富多彩的形态样式提升武汉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在 9月15日至10月25日活动开展期间,全国100余家主流网络媒体转发本次活动报道,包括人民网、新华网、央视网在内的多家中央级网络媒体推介了本次活动。参与者有普通网民,也有网络大V,有国际友人,也有本土及省外游客。承办方共收到申报者上传的2900余件作品。作品表现形式多样,有音乐、图文、漫画、视频。作品网络传播特色鲜明,平台多样,发布在微博、微信、抖音、马峰窝等多个特色互联网传播平台,进一步增强了武汉旅游形象的网络热度。在武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指导下,评审委员会初审共选出180件入围作品,20人入围“武汉旅游达人”候选人名单。在定评阶段,评审委员会结合网络投票及专业评审综合评判,选出一等奖10人,二等奖20件,三等奖100件。了解获奖作品及相关详情可登录长江网首页(www.cjn.cn),点击顶部活动获奖展示页面,或直接访问网址http://zt.cjn.cn/zt2018/mhlcrwpx/浏览。

  其中获得一等奖 “武汉旅游达人”称号分别为:拍摄武汉5万多张图片的俄罗斯籍外国友人高飞;武汉知名本土方言创作音乐人冯翔;擅于发现城市里熟悉的,却又被人忽略迷人之处的武汉资深媒体人,微信公众号“HANS汉声”主编胡晗;知名新媒体策划人,在互联网上口述武汉城市历史的音频播主韩俊;知名旅游博主“鱼游天下”夏宇;武汉“知音号”演员,在网上用舞蹈让“知音号”随她一起跃动的抖音达人郑越敏;旅居深圳,不忘推介家乡的武汉女孩,马蜂窝资深“蜂手”王晶晶;发现城市细节之美,微信公众号“WHat plus”主编张帅;用图片讲述武汉,资深摄影博主、抖音达人肖森炜;用短视频扫描武汉美的角落,微信公号“长江日报最武汉”副主编、抖音达人陈龙。(通讯员 武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