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武汉荆门宜昌人发红包最大方 湖北人收7亿个微信红包

在使用支付宝发红包方面,最土豪的当属福建人,莆田和漳州两地,从1月27日到正月初三的十五天里,人均发红包金额高达1172元和952元,排在全国城市前两位。与之相比,湖北人使用支付宝发红包金额还是小了点儿。数据显示,武汉人、荆门人、宜昌人在湖北人中出手最大方,人均发红包金额在400元以上,其中武汉人均为480.3元。

英雄潜水员官东忙到年初四才回安徽老家

官东作为“全国敬业奉献模范”,参加了央视春晚。“在北京一直忙到正月初四,才回到安徽宁国长虹村的老家。”“很多网友夸你不仅长得帅,是男神,还是真正的男子汉、英雄!”面对这些评价,官东呵呵笑道:“我就是一名普通的战士,不管获得什么荣誉,都要保持一颗平常心,严格要求自己,不变本色、不改初衷。”

湖北一村支书带人封景区大门 4000游客滞留5小时

昨天下午,因为观赏沙雕公园起纠纷,当地一村支书不仅打伤景区工作人员,还邀约人员堵住景区门口,导致泡温泉的四千武汉游客滞留。起因是当地桥头村委书记带领一行人到景区沙雕公园游玩,需要出示身份证,谁知村支书一行拒不出示身份证,继而和工作人员发生争吵,最后发展到上演全武行,几名工作人员被打伤。

秭归千年古树被鞭炮引燃 烧得只剩一根光杆

7日下午,秭归县沙镇溪镇范家坪村长江边,一棵枯死的千年油杉被群众拜祭的鞭炮引燃,因古树地处偏僻无法救援而付之一炬。据介绍,这棵油杉树立于长江边,在当地群众中名声甚大,常年有人祭拜,古树披红挂绿、香火缭绕。

春节7天1810万人次畅游荆楚 温泉与滑雪成主打产品

春节7天长假,我省旅游市场繁荣兴旺。全省共接待国内外游客1810.19万人次,同比增长10.07%;实现旅游收75.16亿元,同比增长11.36%。经过数年经营,温泉与滑雪两大主打产品,让“冬游湖北”渐成品牌。神农架两大滑雪场7天共接待游客26.53万人次,同比增长20.58%。

成都小伙亲历湖北奇葩婚俗:公公背儿媳妇

新媳妇下轿谁背?当然是新郎官。不!在湖北天门的婚礼习俗中,是由新郎官的父亲,也就是公公,来将儿媳妇背回家。“这可真是闻所未闻,太稀奇。”跟着老婆回湖北丈母娘家的成都小伙张枫感叹真是开眼了。“有好几次新娘都想下来走,但是在周围的哄笑中只能忍着。看得出,新娘还是挺尴尬的。”

武汉开通直飞东京航线 首航最低票价仅9元

春秋航空日本公司日前在武汉宣布,将从2月13日起开通武汉直飞东京成田机场航线,首航最低票价不含税费仅9元。据介绍,这一航线将采用波音737-800型飞机,每周一、三、六执飞。这一航班上服务的将全部是日籍空乘。旅客从武汉前往东京无需经停,单程仅需3小时。
载入中...

直击春节春运

春节长假高速免费通行 节后最高峰将出现在13日

春节长假期间,我省高速公路继续实行小型客车(7座以下含7座客车车辆及允许上高速公路行驶的摩托车)免费通行政策,具体时间为2月7日0时至2月13日24时,以车辆驶离高速公路出口车道的时间为准,实行单独收费的桥梁,以车辆通过收费站的时间为准。

武汉动姐车长的春运记忆:每天要在车厢里站十个小时

2月6日凌晨三时许,大多数人还在睡梦中,“动姐”肖三英已经带领她的小伙伴起床整装,他们今天跟的是汉宜线上最早的一班动车组。就在几个小时前,他们刚执行完昨日的最后一趟动车列车任务,入眠时已是今晨。

武铁6日加开82列客车 客流主要以省内短途为主

昨日,全省铁路发送旅客53万人,同比增长12%,迎来节前客流最高峰。6日,客流仍将保持高位运行,主要以省内短途为主,武铁将加开82列客车。

春节期间武汉地铁行车方案:等车时间将比平时长

春节期间,以走亲访友客流为主,日客流量较平时有较大回落,地铁运营方将根据客流情况实时调整,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5.8分钟至7.1分钟;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4.1分钟至7分钟;3号线最小行车间隔6.5分钟至7.3分钟;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5.1分钟至6.8分钟。

武汉40名司机上春运黑名单 交管放大招查超速酒驾

武汉市公安交管部门对3800余台春运车辆进行了违法清零和安全检测,对7700余名春运车辆驾驶员逐个核查,40名违法未处理、有严重违法行为的驾驶员被列入“黑名单”,禁止参加今年的春运。

春运期间武汉地铁延迟收班 公交开启红眼专线

2月5日、6日、14日,轻轨1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7分钟(原为3.9分钟);2月14日,地铁2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3.6分钟(原为3.7分钟);2月5日、6日、14日,地铁4号线最小行车间隔缩短至4.8分钟,2月27日、28日缩短至5.1分钟(原为5.7分钟)。武汉新增4台公交车专门对接“红眼列车”。该班车每天4个班次,从晚10时30分至12时,每30分钟一趟,停靠航空路、古琴台、阅马场、武昌火车站。

春节归元寺日均游客或超10万 绕行和停车指南出炉

春节初一到十五期间,归元寺每日香客达到10余万人,其中正月初一和初五将是敬香高峰时段,日均客流量将高达50万-60万人。春节期间,归元寺周边实施临时交通管制,乘坐地铁前往归元寺的乘客可在拦江路、钟家村、汉阳火车站三个地铁站下车。

春节期间湖北先晴后雨 最高温或达到20℃

春节期间湖北无明显冷空气活动,气温上升,空气质量较好。2月7日至10日,湖北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最低温在0℃以上。最高温会出现在2月9日,可能达到20℃。预计从10日晚开始,冷空气会光临湖北,带来小到中雨、大风、降水等过程,并将持续到13日,最低温在4℃以上。

湖北今年春运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 交通压力空前

省公安交管局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铁、水、公、空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4.12%,再创历史新高。结合往年规律,农历腊月廿三至廿七为返乡高峰,春节7天长假的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届时我省京港澳、大广、沪渝、沪蓉、福银、杭瑞等高速公路流量集中,通行压力大。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春节放假安排

春节去哪儿

平安荆楚:[话筒]#湖北公安机关出实招确保春运安全# 针对春运将至,人流、车流逐渐增大,低温雨雪天气频繁的情况,日前,湖北省公安厅紧急部署春运期间全省道路安全管理工作,要求出实招、抓落实、防事故,全力以赴确保春运安全。
武汉市交委:【武汉傅家坡车站首次实行公路客运实名制购票乘车】1月20日,湖北省公路客运集团披露了2016年的春运部署。据了解,傅家坡客运站将在武汉市首次试点施行公路客运实名制购票上车。http://t.cn/R48wH7L
湖北慧生活:【春节回家路:湖北春运自驾车客流将超8000万人次】据预计,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铁、水、公、空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再创历史新高。其中,公路8500万人次,占我省春运客运总量的80%;自驾车客流量预计超过8000万人次。 http://t.cn/R4QRMle
武汉广播电视台#武汉12点# 【今起武铁新增21对列车】导语:相约12点,午间侃武汉。全国铁路今起实行新运行图,武铁新增21对列车;湖北猴年春运客流预计破亿,将现"自驾井喷"局面;武汉女子遇抢劫反抗被刺8刀,警方提醒:要善于示弱。武汉12点,关注每天不一样的武汉。http://t.cn/R4CGai3
湖北交警#平安春运##情满旅途# 【2016年湖北春运交通安宣传海报展示】2016年春运将至,交通压力将明显增大,超速、超载、酒驾、疲劳驾驶等违法行为增多。由省交管局精心制作2016年春运交通安全海报下发全省张贴。提醒广大驾驶人和社会公众注意出行安全。@公安部交通安全微发布 @一叶知秋微直播 @湖北高速交警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