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2016春运客流主要走向图为:2016春运客流主要走向

  省公安交管局预测,2016年春运期间,全省铁、水、公、空将发送旅客约1.1亿人次,比去年增长4.12%,再创历史新高。

  结合往年规律,农历腊月廿三至廿七为返乡高峰,春节7天长假的最后两天为返程高峰。届时我省京港澳、大广、沪渝、沪蓉、福银、杭瑞等高速公路流量集中,通行压力大。

  据交管部门测算,今年春运期间我省自驾车客流量预计超过8000万人次,增长约20%。其中,珠三角、长三角春运自驾(拼车、包车)集中返乡形成的小型客车出行量将增长20%以上。

  随着移动互联网上各种租车、拼车返乡应用的兴起,春运期间部分大学生、外来务工人员选择包中型车返乡现象逐年增多。相关数据表明,互联网包车因便宜、便利及与老乡同行等原因对返乡人员更具吸引力,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互联网包车数量预计同比将增长约5%以上。

  省交管局提醒,预计春运期间,雨雪冰冻雾霾等恶劣天气对交通出行的影响将更为突出,为此,交管部门将全面推行事故快撤快处机制,驾驶人在道路上发生轻微事故后,立即在后方设立警示标志,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对事故现场全景、中心、细目进行拍照记录后,可将车挪至安全地带或交警指定地点再行处理,这样既节省时间,也不影响交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