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坛解读

更多>>
人民日报海外版

书记走群众路线:袁纯清栽红薯李鸿忠擀面条

走群众路线,关键要走进群众。山西省委书记袁纯清,为老农的夸奖而“快意”。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来到钟祥市柴湖镇蹲点调研,与村民比赛做面条。只有享受与群众在一起的快乐,才能更好地深入群众。

南方周末

武汉襄阳十年间频换市委书记

武汉十年时间换了5任市委书记,襄阳换得更频繁,十年内换了6任市委书记。自2002年开始襄阳经历了阮成发、田承忠、唐良智、李新华、范锐平五任市委书记。2013年5月16日,王君正兼任襄阳市委书记。

21世纪经济报道

2013年反腐“打虎”31人

《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情况》称:“从高官被查处的密度和速度来看,新一届中央领导层的反腐败力度,近三十年最大。”2013年共有31名中管干部被立案检查,被处分的县处级以上干部6400多人。

经济观察报

湖北落马高官 多为盘踞当地官场老人

以十八大为开端,中共反腐大幕由此拉开,至今已有19名省部级高官落马。梳理落马高官简历不难发现,其中不少都是盘踞此地多年的“官场老人”,有些甚至就是生在本地、长在本地、仕在本地的官员。

李鸿忠

  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鸿忠,1956年8月生,山东昌乐人。吉林大学历史学专业毕业。


王国生

  省长王国生,1956年5月生,山东东阿人,山东省委党校研究生。

副主任:李春明

1953年生,湖北郧西人


副主任:田承忠

1953年生,山东肥城人

副主任:赵斌

1952年生,湖北鄂州人


副主任:周洪宇

1958年生,湖南衡阳人

副主任:王玲

1959年生,山东宁阳人


副主任:王建鸣

1957年生,河北武邑人

副省长:王晓东

1960年生,江西信丰人


副省长:郭生练

1957年生,福建龙岩人

副省长:张通

1956年生,福建屏南人


副省长:许克振

1956年生,湖北仙桃人

副省长:梁惠玲

1962年生,湖北宜城人


副省长:甘荣坤

1962年生,江西彭泽人

年度印象

王国生:富民强省靠实干

  2013年1月29日,新一届省政府领导亮相。省长王国生表示,富民强省要靠实干,将以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回报人民群众的信任、回报父老乡亲的重托。

阮成发:武汉之美难找到第二个

  2013年6月26日,市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上,阮成发感慨:武汉可以建成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最美丽的城市之一,武汉之美世界上恐难找到第二个。阮成发提出城市发展十不,要保护城市基本生态。

唐良智:武汉挺进中国第四极

  唐良智:风水轮流转,机会到武汉。武汉被标为1.5线城市,目前这个定位基本上是客观的。我们有决心、有信心拿掉那个“0.5”,尽快进入一线城市行列。

宜昌市长:干净做事清白做人

  2013年4月25日,马旭明当选为宜昌市人民政府市长。马旭明表示,守住廉洁底线,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