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遭遇今年最严重雾霾

  6月12日下午,湖北省多地出现严重雾霾天气,襄阳、随州、武汉、孝感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3公里的霾。而武汉更是自开展空气质量监测以来PM2.5和PM10浓度首次双双“爆表”。


  据悉,造成此次雾霾的原因或为秸秆燃烧所致。“怎么又是6月12日,又是烧秸秆引起雾霾?”2012年和2014年,武汉同一时间、因同样原因遭遇雾霾袭城引发市民质疑。


  雾霾笼罩城市上空迟迟难以散去,与越来越多的高楼大厦挡了城市风道有关。遗憾的是,武汉5年前已经规划6条风道,但却多被高层建筑物堵了。[相关报道]

政府频出铁令 为何难破雾霾魔咒?

   “上管天,下管地,中间管空气”。武汉人中流行的口头禅,侧面说明市民对政府治霾的期待。


  武汉市政府今年出台铁令,4月起,对各城区治理雾霾工作实行达标考核,考核采取百分制,各区得分和排名每月公布,排名靠后的责任人会被追责。


   如此决心,为何难破“雾霾魔咒”?武汉气象部门称,不同大区域之间的雾霾在某种程度上是相互关联的,同时它还涉及大气物理、化学、生物、陆地与大气耦合等多种因素。受职能所限,以及协调机制尚不成熟等因素,单个地区政府无法跨地区治理雾霾。[相关报道]

责任与爱共同谱写浩然正气

责任与爱共同谱写浩然正气>>

潜江一小学发生劫持事件

6月10日上午,潜江市浩口镇第三小学,一男子持刀和疑似炸药物进入校园,劫持该校6年级3班班主任和52名学生。老师秦开美主动要求做人质救出52名学生,赶来的镇党委副书记王林华又挺身而出替换出女老师。

人质英雄王林华

我是浩口镇的党委副书记,也是镇政法委书记,校园内发生劫持案件,处置本来就是我的职责所在,我不上谁上?

插着尿管当人质

“当人质的时候,王书记刚做完结石手术,腰上还插着尿管。”潜江浩口镇城管所所长雷洪彪介绍。

李鸿忠赞其义勇兼备

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王林华同志在危难关头,为救学生舍生忘死,义勇兼备,表现了一个共产党员、人民公仆的崇高境界、不怕牺牲的英勇气概,值得全省各级干部和教师学习致敬。

32万网友齐声点赞

中纪委网站头条聚焦潜江“人质英雄”的壮举,同时,英雄们的事迹也得到全国32万网友齐声点赞。

楚地悠悠几度秋,江汉自古浪排头。金风漫树擎天志,英雄辈出世无俦。2014年上半年,荆楚大地传奇人物不断涌现:潜江人质英雄王林华和秦开美、抱火哥皇甫江武、感动中国人物方俊明、澳网夺冠李娜,他们都是我们身边的普通人,可发生在他们身上的故事却是如此不凡——为你解读传奇人物背后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