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武汉去年查办县处级以上干部74人 含9名厅局级干部

根据武汉市检察院的报告显示,2014年全市检察机关共立案侦查贪污贿赂罪犯案件226件287人,其中大案263人;立案侦查渎职侵权犯罪案件61件87人,其中重特大案件78人。在全部办理的职务犯罪案中,县处级以上要案74人,其中还包含厅局级干部9人。

武汉代表请代市长督办南湖治污:每到夏季臭气熏天

“万市长,这是前些年有关南湖治污的报道,今天带过来送给您,希望您亲自督办,让南湖治污快些,再快些!”昨日,武汉代市长万勇听取洪山代表团审议时,市人大代表张堂孝再次疾呼加快南湖治理。这是他第四年追问此问题。

阮成发:对钢筋水泥搭建的发展已提不起冲动

阮成发表示,江汉区的经济发展有目共睹,以前长期从高楼大厦上看城市,现在对钢筋混凝土搭建的“发展”已经提不起冲动。

武汉祭三大招让城市安静:建绿道、路网和停车场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遵循特大中心城市建设规律,更新城建理念,更加注重城市品质,更加关注市民意愿,完善基础设施,提升管理水平,改善生态环境,努力让城市安静下来,努力让市民在家门口享受大自然。

热点关注

[GDP] 武汉GDP提前1年突破万亿 今年增长目标为10%

昨日,武汉市政府代市长万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2014年武汉市经济总量突破万亿大关,提前一年完成“十二五”规划确定的过万亿元目标。

[汽车] 武汉暂不考虑实行车辆限购 公共自行车年内重启

武汉市交管局政委彭磊说:“限购是没有办法的办法,目前暂未考虑。”他介绍,截至去年10月,武汉市机动车保有量达到180万辆,近5年来年均增长率为18%,“武汉可递进采取先限停、再限行、后限购的措施。”

[环境] 江城今年投1.57亿元治霾 民生支出占比近六成

根据2014年武汉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执行情况来看,去年的民生支出得到了重点保障,全年支出379.01亿元,占市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67.4%,超出年初预算。尤其值得一提的是,节能环保支出15.98亿元,比去年年初预算增长了61.7%。该项目下,污染防治支出3.22亿元,其中大气污染防治就达1.57亿元,占比近一半。

[城建] 武汉今年再投1750亿元搞城建 将建成一批重大工程

记者昨日从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中获悉,今年城市基础设施投资达到1750亿元,将建成一批重大工程。

[交通] 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今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

每逢12月28日,江城地铁必有喜事发生,今年也不会例外。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在汉口开幕,代市长万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时向1000多万市民承诺,牢记“地铁生日”,确保3号线一期今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实现中心城区地铁初步成网。

[财政] 去年武汉三公经费减少近2成 今年民生支出343亿余元

昨日,《关于2014年武汉市和市本级预算执行情况与2015年全市和市本级预算草案的报告》提请武汉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审议。报告显示,去年,武汉社保、交通、教育等民生类支出达379.01亿元,占比67.4%(实际支出,高于预算金额);市直部门三公经费同比下降19.9%。

提案议案

武汉市政协委员王海光提早布局发展新能源汽车
王海光建议武汉大力发展汽车金融,利用金融的市场指挥效应以及杠杆作用,进行上下游产业链并购、重组等方式提高武汉汽车产业整体竞争力,打造武汉自己的“汽车自贸区”。
武汉市政协委员李春洋武汉应积极争取成为国家级新区
李春洋认为武汉市应该发展高端产业,并努力争取国家政策的支持。同时,金融中心的建设也并不顺利,武汉应积极争取成为国家级新区,并将临空新区发展作为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
载入中...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政协会议:2月2日至6日
  主要议程:
  一、听取并审议政协工作报告;
  二、听取并审议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
  三、列席市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
  四、大会选举;
  五、审议通过政协武汉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各项决议。

人大会议:2月3日至6日
  2月2日上午代表报到,下午召开预备会议;
  3日上午大会开幕;
  6日下午大会闭幕,含代表报到和预备会议,会期5天。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