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胡曙光当选武汉市政协主席 曾任武汉市副市长

昨日,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五次会议举行大会选举,胡曙光当选为武汉市政协主席。胡曙光,1957年7月出生,曾任武汉市副市长、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副书记等职。

贾耀斌孙应征当选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

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23日下午在武汉剧院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选举贾耀斌、孙应征为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

黄家湖24公里唯美湖岸线待画圆 搓板路影响居民通行

武昌的黄家湖地区,常被人习惯性地以黄家湖大学城替代。事实上,这里并非只有学校。随着区域开发的推进,未来三年,黄家湖地区的常住人口将突破10万人;到2020年,规划中的黄家湖地区将是20万人口的新城。

渣土倾倒长江是公开秘密 政协委员疾呼不能重蹈覆辙

渣土倾倒进长江,2015年8月上旬,本报记者多次深夜探访,发现土方车通过跟警车躲猫猫的方式,把一车车土方倾泻至汉江大堤内。当月下旬至次月,本报记者通过调查,发现有一帮不法之徒把建筑工地的土方运到长江阳逻下游水域倾倒。此次武汉两会上,有政协委员也大声疾呼:要坚决遏制向江河湖泊和湿地倾倒建筑土方的行为。

武汉2015年298名贪官落马 局级以上干部9人

1月22日上午,武汉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孙光骏向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作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时透露:去年,武汉检察机关查办贪污贿赂案件230件298人,其中,大案294人,县处级以上要案47人。查办了武汉市发改委原主任吴清、武汉市总工会原副主席林国生、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原党委书记黄凤凯等9名局级以上干部涉嫌犯罪案件。

武汉十三五规划城市畅通工程 建公交都市示范城市

武汉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要实施“畅通工程”,其中包括“公交优先”战略,建成“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基本形成快速路网体系,树立“窄马路、密路网”的城市道路布局理念,完善和优化城市路网结构。

武汉市人大代表建言:岱黄高速已收费23年应免费

新昨日,武汉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人大代表、黄陂区武湖街党工委书记万红建议,岱黄公路是武汉北部最繁忙的进出通道,黄陂区进入武汉中心城区,“走自己的路还要收费,一收就收了23年!”建议加快城乡统筹,尽早取消岱黄公路收费站,减轻百姓负担。

阮成发:武汉已甩掉大县城帽子 国际化大都市现雏形

“‘十二五’武汉城市华丽改变,‘大县城’的帽子已经甩到太平洋。”昨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与市政协港澳委员座谈时说,“经过几年的努力,没有人再认为我们是‘大县城’,城市已经实现华丽改变,国际化大都市已初现雏形。”

阮成发:汽车产业是武汉未来十年第一支柱产业

昨日,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与武汉市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听取大家对“十三五”规划的建议。16名政协委员先后发言,为武汉发展建言献策,提出提高居民收入、大力发展车联网及智能汽车、扶持企业创新、打造公共艺术空间、融入汉派文化、将武汉打造成一个有故事的幸福城市等一系列建议。阮成发听完后表示:“大家的建议很好,我们要吸收,有利于我们进一步改进工作。”

武汉迈入全球一线地铁城市 5年内覆盖三镇通达新城

 “一座城市,既要看脸,也要看气质。”市长万勇的话,激发出市民对这座城市的无限遐想。如何做到高颜值、有气质?武汉的“十三五”规划给出了答案。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让城市公共空间艺术灵动起来

“我们不要忽略了一个很好的城市公共艺术空间——地铁站。例如前不久开通的地铁3号线的武汉商务区站,那个圆形的穹顶,阳光照射下去,相信365天每天的感受都不一样。”

武汉两会描绘2016新图景:13条地铁线建设同时推进

昨日,江城迎来新年初雪。红旗飘扬的武汉剧院内却是春意盎然,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在此开幕。武汉市市长万勇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回望“十二五”和2015年工作取得的硕果,更为2016年和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描绘蓝图。

聚焦2016武汉两会:市政府工作报告现22条新词

一份33页面、装载着海量信息的政府工作报告,附加了6页面共22条名词解释,哪些一眼就能抓住你眼球?1月20日,武汉市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市长万勇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这些闪现在报告中的“新词”,即将变为发展果实。

武汉全力打造经济升级版 5年内GDP达1.9万亿元

“十三五”期间,长江经济带、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等多重国家战略机遇在武汉叠加,武汉市将全力打造经济升级版,注重发展动力升级和产业结构升级,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到1.9万亿元。

武汉市长万勇描绘十三五蓝图 建成高颜值有气质大城

未来5年,武汉将力争跑进全国城市“第一梯队”。昨日上午,武汉市十三届人大五次会议开幕,市长万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描绘大武汉“十三五”蓝图。

武汉今年将实现五大提升 奠定国家中心城市基础

“武汉市要全力打造经济、城市、民生三个‘升级版’,力争进入综合经济实力全国城市第一梯队,为复兴大武汉奠定基础,并为此将践行五大理念,实现五大提升。”昨日,武汉市十三届人大第五次会议开幕,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阮成发主持大会,武汉市市长万勇作政府工作报告。《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草案)》也同步提请审议。

武汉汽车爆发式增长引热议 政协委员建议实施限购

目前,武汉市的机动车保有量达213万辆,且增长态势强劲,由此带来的拥堵和停车难问题加剧,让“限购”问题成为武汉两会最热门的话题。昨日,在政协武汉市十二届五次会议上,多位政协委员就武汉是否该对机动车限购一事发表建议和看法。

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推出五大计划 未来五年大变样

1月20日公布的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一口气推出了五大计划,并强调:创新引领未来,发展在于创新。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9万亿元。A 建设国家创新中心;B 建设国家先进制造业中心;C 建设国家商贸物流中心;D 构建发展新体制;D 建设智慧城市。
载入中...

武汉蝶变

武汉十二五蝶变升级:城建规模空前 国际范儿十足

2015年过去,武汉市“十二五”规划圆满收官。“十二五”期间,武汉工业投资累计10537亿元,形成大光谷、大车都、大临港、大临空四大工业板块,千亿元产业从1个增加到5个。城建累计投入6870亿元,是“十一五”的2倍。地铁从无到有,连续4年每年开通一条线路,运营里程达126公里。中心城区快速路网基本形成,建成武汉大道、二七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开工建设四环线。

武汉将打造全国内陆通达能力最强枢纽城市

1月19日,武汉市交通运输委员会相关负责人在发言时透露,武汉将努力打造全国内陆综合交通体系最完善、通达能力最强的枢纽城市。“十三五”期间,湖北交通建设的总体目标:基本建成两中心两枢纽一基地,即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全国铁路路网中心、全国高速公路网重要枢纽、全国重要航空门户枢纽、全国重要物流基地。每一个目标都与武汉相关。

今年武汉城建投入2000亿 长江武汉段拟再建2桥2隧

武汉城建工作会议透露,“十三五”时期,武汉拟再建2座长江大桥,届时武汉跨越长江的桥梁数量将达13座;拟再建2条过江隧道,届时武汉跨越长江的隧道将达4条(不含地铁)。今年,武汉城建跨越建设项目投资再次“加码”,计划投资2000.55亿元,较去年实际完成投资增长11.25%。

武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建成开工 豪情奔向国家中心城市

天河机场全球第二高塔台傲视蓝天,三镇地铁第一环编织成网,多座长江大桥同时兴建……岁末年初,武汉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建成、开工、建设提速,一片沸腾。“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这是武汉“十二五”战略目标。过去5年,武汉砥砺前行,每天不一样!

更多资讯

  • 全部
专题内重要新闻
loading....
undefined
武汉发布#武汉微直播#【市检察院副检察长骏作市检察院工作报告】2015年,市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各类犯罪嫌疑人11572人,起诉15431人,起诉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嫌疑人18人,起诉故意杀人,绑架等严重暴力犯罪嫌疑人1424人,起诉抢劫、盗窃等多发性侵财犯罪嫌疑人4422人。 http://t.cn/z8AD6tJ
武汉发布#武汉微直播#【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晨作市中院工作报告】2015年全年受理案件143239件,结案113473件,标的额717亿元。其中市中院受理案件25229件,结案21567件,东湖高新区法院和武汉经开区法院分别收案6209件和4084件,结案4816件和3655件。 http://t.cn/z8AD6tJ
经视直播官方微博:【武汉未来五年 更有钱有范有幸福感】武汉市两会期间,《武汉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发布,长达124页的纲要草案描绘了未来五年,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目标,今后五年,武汉将更有钱,更有范,更有幸福感。具体有哪些措施?请关注今晚的节目。
荆楚网#聚焦2016武汉两会#【未来5年,武汉城市发展蓝图长啥样?】20日公布的武汉市政府工作报告绘出了未来5年武汉城市发展的蓝图:“1+6”城市空间格局,留白城市空间;全国性综合交通枢纽,海陆空并进;实施“畅通工程” ,打造“地铁城市”;建百年市政设施,推进海绵城市建设......http://t.cn/R48qDit
长江日报#2016武汉两会#【2020年,武汉GDP将达1.9万亿元】谈到“十三五”规划,万勇介绍,要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培育发展新动能,构建产业新体系,打造武汉经济升级版。到2020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达1.9万亿元。武汉建成国家创新型城市。高新技术产业产值达1.65万亿元。(长江日报记者 肖义强)

微博热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