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高职分开考 部分本科转应用型

刚过去的周末,教育部透露,我国即将出台方案,实现两类人才、两种模式高考——技能型人才的高考和学术型人才的高考

高考“两种模式” 区分职业院校与高校招生

我国即将出台方案,实现两种模式高考。第一种高考模式是技术技能人才的高考,考试内容为技能加文化知识;第二种高考模式就是现在的高考,学术型人才的高考。国家教育咨询委员会专家对此作出解读。为什么要改为两种模式?

网友热议高考分类 担忧职教困境难解

近日,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透露,高考将推出技能型和学术型两种模式。全国600多所地方本科院校将逐步转型做现代职业教育。消息一出,立即引发众多网友的关注和讨论。

分类高考将治愈我们的状元强迫症

随着考试模式的分离,整个社会会逐渐治愈沉疴已久的“状元强迫症”,懂得尊重生命的个体差异和社会的多元需求,让中高职业教育也成为创新型、操作性人才的尖子班。

中考启用短信平台

中考考点如何查,中考成绩何时查,这些信息将通过短信发给考生。

ICMA资格认证登陆武汉

国际注册管理会计师(ICMA)资格认证,正式在武汉设立考点了,今后湖北考生不用再奔波北京、上海、深圳了。

我省高校新增120多个本科专业

教育部公布了年度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备案或审批结果。其中,我省高校新增备案以及审批专业120多个,撤销专业6个。

硕士研究生名额昨开始调剂

省招办公布了在汉部属高校和省属高校的研究生招生调剂信息。多所高校都有调剂名额。

美女英语教师私房照:酷似刘芸堪称最美

四川“最美英语老师”红了,并且还在继续走红,甚至还有连带一波美女教师走红的趋势,呶,厦门一位初中美女英语教师的学生不服气,认为自己的英语老师才堪称最美,已经对川师提出了“挑战”。

湖南科大女神长相似林志玲蹿红网络

最近,湖南科技大学艺术学院艺术设计专业2012级在读学生、一个典型的“90后女大学生”程思,在该校首届学生票选“心中最美最帅的TA”活动中得票最多,而成为男生“心目中最美的她”

地大工科“花痴”男寝室里开辟小花园

提到大学男生寝室,很多人脑海中首先浮现的,便是“脏乱差”的画面。地大机械与电子信息学院大二男生黄兴波,却将寝室变成了小花园。

校长走访美国12所大学 万字日记揭留学误区

今年2月,武汉六中国际部校长刘燕海,深度走访了美国西部旧金山、洛杉矶、犹他州等地12所知名大学,并将收集的资料和图片用日记体形式汇编成近万字的“美国留学宝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