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的天气,仿佛在春和夏之间来回变化,前几天还在吹电扇,这几天又穿起了外套。

  今天雨水终于按下暂停键,大部分地区阳光回归、气温回升,15时,大部分地区气温升至22℃以上,西部有14个县市气温超过25℃。

  天气重点:预计今晚省内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到晴的天气为主,仅西部地区局部有零星小雨,但明天到周六白天,受中低层切变线影响,湖北省将再度迎来明显降水,局部地区还会出现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

  明天白天,鄂西北西部和鄂西南有阵雨,其他地区局部有阵雨,明晚到后天白天雨势加大
鄂西北有阵雨,其他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周五晚上到周六白天,全省多云有阵雨,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和鄂东北局部还会有大雨。

  气温方面,明天气温还有一定幅度的回升,后天则会有所下降,周六气温会明显上升,省内大部分地区,高温升至30℃以上,部分地区或将冲击35℃。

  · 温馨提示 ·

  明天开始省内又有明显降雨上线,大家出行需注意携带雨具。雨天道路湿滑能见度不佳,需注意交通安全。此外,降雨的同时还会伴有雷电等强对流天气,要注意防范。周末有雨,气温也会明显上升,潮湿闷热要注意防霉变。

  湖北省三天预报

  25日白天

  鄂西北西部、鄂西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多云到阴天,局部有阵雨。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6~29℃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4~18℃

  日平均气温:大部地区20~23℃

  25日晚上至26日白天

  鄂西北阴天有阵雨;其他地区阴天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
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南风2到3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23~27℃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19~22℃

  26日晚上至27日白天

  全省多云有阵雨,其中鄂西南、江汉平原、鄂东北局部大雨。

  省内部分地区伴有雷电。

  风:偏南风3到4级

  最高气温:大部地区30~34℃

  最低气温:大部地区20~23℃

  武汉中心气象台5月24日17时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