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教育>留学移民>正文

西班牙申请获批出现井喷 五类人适合移民西班牙

来源:环球网2014年8月21日【评论0条】字号:T|T

西班牙气候温暖宜人,全年阳光明媚。图为巴塞罗那海景住宅,吸引不少购房移民申请人。邹峻 摄西班牙气候温暖宜人,全年阳光明媚。图为巴塞罗那海景住宅,吸引不少购房移民申请人。邹峻 摄

  欧洲购房移民迎来“两牙双雄时代” 近期西班牙申请获批出现井喷

  《全球投资移民热点报告》分析

  五类人适合移民西班牙

  本报讯 记者(邓仲谋)日前,《福布斯生活》携手外联出国推出《全球投资移民热点报告》。该研究报告称,西班牙成为投资移民行业的最大一匹“黑马”。

  西班牙于2013年9月28日出台以“投资西班牙房产并获得移民身份”为构架的移民新法,宽松的政策以及价格较低的房产吸引了不少来自世界各地的投资人。今年第一季度,海外投资者在西班牙的投资额已经翻了一番,超过了23亿欧元,比上一年增加了110%。在这些投资者中,中国等非传统西班牙投资国的投资者人数增长最快。

  外联出国专家认为,西班牙的就业情况在2016年后将得到进一步的改善,由于西班牙住房供大于求,滞销新房加上被空置的二手房共有170万套,这意味着若要选择最“笋”房产,2014年~2015年是最佳时机。

  五大人群适宜投资西班牙移民

  《报告》总结出五类适宜投资西班牙移民的人群——

  抄底投资人士:近年来,受国内房屋价格猛涨的影响,越来越多的富裕阶层将房产投资的眼光转向海外。对于刚刚走出经济危机的西班牙,如今的房价正处于历史低谷时期。对于中国投资者来说,现在投资西班牙房产可谓一举两得。既可以获得西班牙身份,又可以实现投资的回报。

  度假养老人士:西班牙是欧洲第一大旅游国,马德里、巴塞罗那等城市作为度假天堂,拥有典型的地中海型气候,温暖宜人,全年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最适合追求享受高品质生活的人士。

  长期居留人士:根据新创业法案,购买50万欧元房产后,投资者可获得西班牙居留签证。在满足所需要居住时间后,投资者可申请更新居留签证,即可在西班牙境内合法居住2年。由于西班牙为欧盟申根成员国,投资者可自由通行26个申根国,这对于需要长期定居的人士来说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商贸往来人士:西班牙被誉为“欧洲之门”,是欧洲第四大经济体。由于西班牙的地理优势,可以与拉丁美洲、欧洲各国开通贸易往来,适合经商人士前来投资。

  子女留学人士:西班牙的高等学府排名世界领先,有着精良的教育资源,投资者在拿到投资居留卡后,其子女就可以在西班牙甚至全欧盟自由学习,选择喜欢的专业。让子女从小到大享受欧洲顶级教育资源,提升子女竞争力。

  本报讯 记者(邓仲谋)数据显示,西班牙购房移民自2013年9月推出以来,至今年4月,获得居留签证的中国人数只有25人;而今年4月~6月则暴增至282人,移民专家表示,西班牙购房移民有可能迎来“井喷期”。

  西班牙负责商业的国务秘书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已经有282名中国人通过投资西班牙获得投资居留或签证,全球共计有1880人获得西班牙居留签证。

  趋势:西葡“双雄”竞争

  从近两个月的数据看,西班牙购房移民会在2014年下半年迎来一个怎样的发展?业内人士认为,下半年西班牙投资移民将出现新一轮热潮。西班牙投资移民时代即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欧洲区域,西班牙、葡萄牙“双雄”时代将会出现。

  日前,西班牙商业国务秘书访问中国时,会见了刚刚投资买下马德里地标建筑“西班牙大厦”的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会见中,国务秘书表达了希望吸引更多投资者到西班牙投资买房的愿望。尽管西班牙的经济在不断复苏,但影响房价回升的重要因素,如GDP总值和就业增长节奏依然上升缓慢。加成移民专家预计,2014年~2015年将是购房移民的最佳时机。

  利好:经济回升 房价低位

  西班牙购房移民为什么在近两个月暴增至282人?加成移民广州总经理晏承志认为,原因有两个:一是经济发展势头良好,欧盟整体经济环境出现增长,诸多房产大佬等投资西班牙商业地产,使其吸引巨富投资领衔南欧国家。西班牙国家软硬实力均表现不俗,未来经济发展后劲十足,这给予了投资者更大的投资信心。二是房价当前处于“U”字形底部,未来增长空间大。根据西班牙国家统计部门公布的相关数据显示,从2008年第一季度开始,西班牙平均房价已经连续23个季度出现下降。2013年第四季度,西班牙平均房价为1466.9欧元,相比6年前的2101.4欧元,已经下降了30.2%。这样的低价,对于海外投资客来说,是非常有吸引力的。

  目前,西班牙购房移民的投资者中既有富豪也有中产阶层。从投资目的来看,购房人群多为富豪级投资者,可以抄底达到增值资产的目的,也可以享受欧洲优质的福利和子女教育。而中产阶层则因为热爱西班牙的文化和气候,因此举家移民。

  西班牙购房移民两大提醒

  记者 邓仲谋

  提醒1:请律师公证才谈价

  目前,西班牙和葡萄牙都在力推购房移民,这两者之间又各有千秋。西班牙的优势在于它的国力更强,国家繁荣程度更高,如果喜欢大城市生活的人,应该会更中意西班牙。

  当然,西班牙的入籍时间比较久,要满10年才能入籍,且对居住天数要求较高。葡萄牙的优势首先在于它的买房政策更灵活,50万欧元的房子,不限套数,不限商铺、住宅,5年后房子可以卖出仍拥有移民身份,满6年可以入籍。第二,其房价相对来说更低,拿绿卡更方便。在居住方面来说,葡萄牙的居住要求更低,英语普及率更高,物价更低,且可以一家三代移民。

  移民专家认为,不论是西班牙,还是葡萄牙,办理购房移民都要注意陷阱,要从自己的需求出发,全方位获取有用信息,现在西班牙、葡萄牙房产相对比较透明,有条件的最好实地考察。

  选择有信誉的代理机构,不要想当然地去当地考察就和当地的房产商直接谈拢价钱,而应该选择在西班牙当地有移民律师楼的国内投资移民中介,这样在律师的公证下,才能比较好地应对临时加价等情况的出现。加成移民专家建议,投资者一定要注意房产的产权。因为国外会出现一所房子由两个人拥有的状态,或者是没有产权的情况。为了最大程度保障日后的收益,投资者一定要请律师和翻译仔细对照,确保产权利益。

  提醒2:两种移民签证差别大

  目前,市面上有“50万欧元西班牙购房移民”,也有“15万欧元实现西班牙移民”的宣传,到底两者之间有什么区别?是不是适应的法律不同?

  加成移民广州总经理晏承志表示,50万欧元买房移民是西班牙去年新政《支持创业者及其国际化法》中所通过的投资换居留的政策,也是目前市场上最规范的、有效保护客户利益的一种投资方式之一。投资居留的条件是保持有超过50万欧元的投资,不一定要原有的房产,如果原有的房产卖掉了,有新的房产总价值在50万欧元的,也符合获得居留的条件。另外,在居留有效期之内至少来过一次西班牙,对在西班牙滞留的时间没有规定。

  50万欧元以下的叫“非盈利性永久居留”,只能拿永居身份。非盈利性永久居留,强制要求每年住满半年,在西居住期间即使不从事任何工作都有支持本人生活的经济条件,18岁以下小孩必须在西班牙读书。据移民专家介绍,非盈利性居留法案是多年以前的移民旧法。目前马德里大区和巴塞罗那所在的加泰罗尼亚大区已经不接受非盈利性居留的递交。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