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新浪湖北| 资讯|城市| 鲜城| 旅游| 健康| 汽车| 惠购|达人会| 站内导航

|邮箱|注册

新浪湖北

新浪湖北> 教育>新闻播报>正文

武大樱花斗艳季 学术百家争鸣时

来源:新浪湖北教育2014年3月24日【评论0条】字号:T|T

武大樱花已经盛开武大樱花已经盛开

  经历了一场春雨的洗礼,武汉大学的樱花纷纷绽放。3月22日、23日双休日,来自四方的游客慕名而来,武汉大学樱花园迎来了赏樱的高峰期。在繁华似雪的樱花大道的尽头,人文馆前新近立起的电子屏正演播着武汉大学EMBA师生的风采,吸引着游人驻足而立。文理学部与工学部通过枫园一路的交通在临近9点时开始拥堵,大量的“游客”中,记者发现,赏樱季节恰又碰上武汉大学EMBA返校日,校园内花香四溢,同时武大校园内也飘满学术交流的“书香”味。

  武汉大学樱花美名远扬,究其原因也是武大深厚的人文底蕴,让樱花出了名。三月的季节里,武汉大学的校园里除了花香袭人的优美风景,同时也拥有丰富的学术人文资源。赏花季节恰值武汉大学EMBA举办两场高端的“EMBA前沿讲坛”。与一贯的作法相同,两场讲坛同样也面向社会开放,除了武汉大学EMBA自己的校友和学员,也吸引了来自厦门大学、中山大学的学子专程前来,一些赏花的游客也走进了报告厅共享学习资源。正所谓“春读书,兴味长,磨其砚,笔花香”。

  22日上午,著名法学专家、武汉大学研究生院院长周叶中教授以《 关于全面加快“法治中国”建设的几个问题》为题带来了第一场精彩的“EMBA前沿讲坛”。讲座中,周叶中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及以来关于法治建设的主要精神,“法治中国”的内涵及其基本特征;他旁征博引,用大量例子来论证“法治中国”建设的必要性。在分析“法治中国”建设主要目标的环节中,周叶中称司法公正是司法的灵魂,并引用培根的名言概述道,“一次不公的裁判比多次不平的举动为祸尤烈,因为这些不平的举动不过弄脏了水流,而不公的裁判则把水源败坏了”。

  23日上午, 返校活动的第二场“EMBA前沿前坛”由著名经济学家、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长谢丹阳教授带来《中国经济的“远虑”与“近忧”》。谢丹阳教授以中国经济的内忧为切入点,从多国比较的视角就中国政府在短期内应如何处理通货膨胀、收入分配、房价泡沫,等问题进行深入解析。在外患部分,谢丹阳教授着重谈到了美国经济复苏与欧债危机、日本债务的现状,就中国经济又应当如何保持经济增长的可持续发展,谢丹阳发表了自己独特的见解。在分享武汉在中国经济中的地位以及武汉能否担当国际大都市角色的思考中,他表示,基于高校优势、交通、自然风景以及武汉地处国家经济发展战略从沿海转向内地的关键点等多重原因,武汉有能力通过提升商业服务出口将自身打造成“东方瑞士”,到2040年成为真正意义上的国际大都市。

  “EMBA前沿讲坛”是武汉大学EMBA教育中心打造的高端互动学习平台,邀请国内外著名的经济学、管理学专家及著名企业家结合当今国际前沿、时政热点,以及最佳管理实践与最新的经营环境发展动态等方面作专场演讲。旨在开阔EMBA学员视野、启迪思维,拓展经营管理的新思路。一位参与讲座的同学感慨道,“能够听到名师名家最新的观点,这种前瞻性对我企业未来的布局和战略发展非常有帮助。”

  寸阳分阴须爱惜,休负春色与时光。春日读书好时节,樱花为伍,学术为伴,书和香二者兼有之。

  (文/叶晶 李盼盼 刘柳)


相关报道

发表评论

精彩推荐更多>>

24小时排行

    新浪湖北_新浪网

    您可以选择: 返回上一页返回首页

更多>>微博推荐

新浪简介| 新浪湖北简介| 意见反馈 | 营销服务| 联系我们| 诚聘英才| 网站律师| SINA English| 微博注册|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