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贾雪梅 通讯员王威 陈龙 匡文华)昨悉,“汉马”比赛期间,警方将禁止风筝、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进入赛道沿线。

  市治安局大型活动安保大队长孙斌表示,比赛期间,在起、终点的活动现场,警方将设置隔离区,实行封闭管理,市民请在指定区域观赛。同时,沿线的所有跨江、跨湖桥梁、人行天桥、隧道涵洞上行路面也将封闭。市民不得冲闯穿越封闭警戒线,不准进入赛道或横穿赛道;不要攀爬隔离护栏、树木、电线杆等观看。

  此外,比赛期间,市民不得在比赛沿线放风筝或无人机等“低慢小”飞行器,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等危险违禁物品进入观看区;不允许向赛道投掷各类物品,不要跨越警戒线签名或拍照;严禁侵扰运动员,尤其是在运动员经过时,不准横穿道路或设置其他障碍。

  据了解,今年武汉警方将在赛道沿线及起、终点设立6个空中观测点,动用18架警用无人机,负责空中安全巡视,为赛事安保提供空中预警,并实现空中视频全程不间断向安保总指挥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