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讯员 程思敏

  近日,东西湖区吴家山街城管部门组织10名城管队员,依法对变压器下的三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据了解,此处违法建设位于吴家山梦佳社区荷花苑养老院旁,占地约40平米的一个大活动板房在前,两个约10平米的活动板房在后,共计60余平方米,全部采用轻钢架泡沫板建成。当事人在未办理任何手续的前提下,将此处作为仓库使用,在此存放大量酒水饮料用于批发出售。

  此处变压器覆盖整个荷花苑周围的高压线路,仓库里又是放着酒水之类的易燃物,一点星火就可能造成整个区域停电,甚至引起火灾。再加上建在小区门口,挤占了近大半边通道,阻碍了小区居民的正常出行。

  为了保护电网,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吴家山街城管执法队高度重视此处拆违工作,多次上门与当事人沟通,依规下达《限期拆除通知书》,多次催促让其自拆,可当事人却一再拖延,拆了又偷建,建了又拆。吴家山街城管执法队遂于今日进行彻底拆除,并将建筑垃圾做统一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