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2月11日电 (刘远富 王文琦)农历正月初三,点军女子李某(化名)却因情感纠纷与家人发生矛盾,驾驶车辆冲入江中。幸得旁边垂钓、冬泳爱好者及时救援和点军民警得苦口相劝,李某才放弃轻生念头,回去与家人团聚。

  2月7日下午4时许,几名垂钓、冬泳爱好者正在点军卷桥河长江入口的废弃渡口玩耍,突然发现一辆红色轿车向长江方向驶去,还未来得及阻止时,江水已莫过车顶。几名目击者高声呼喊,仍不见车辆停止。

  由于车辆冲入江中地点正有一排钓竿,鱼线缠绕在车身上,同时,该处江面有回水,车辆一时未被江水冲走。目击者来立即将拉动几根缠绕在车上得鱼线,借助江水浮力缓缓江这辆往岸边拖拽。而冬泳爱好者这时发现一名女子正坐车内,对于救援没有任何回应。

  几名目击者已顾不得女子反应,硬生生将其从车内拖出。这时,点军派出所民警刘远富等已接到旁边群众报警到达出事现场,合力将女子带至岸边。民警立即上前查看车内是否还有其他人员,综合判定车内只有该女子一人,随即询问该女子冲入江中原因,但该女子始终一言不发。

  民警一边安排将女子带回派出所询问情况,一边联系交警、消防等部门对车辆进行打捞。来到派出所,民警找来衣物给其穿上,并倒来热水,但女子对民警做法不为所动,依旧不开口说话。

  后经查询,女子姓李,是点军桥边村人,民警立即联系家人赶往派出所,也从家人口中初步知道她刚因情感问题与家人发生矛盾。点军派出所所长申明海见状,将带至会议室与其单独沟通。逐渐,李某才慢慢愿意吐露心声。

  原来,李某与其丈夫发生矛盾,萌发了想要离婚得念头,趁着春节期间与自己家人诉说,哪知遭到家人得强烈反对。她一时想不开,才直接驾车冲入江中,现在想来也是后怕。申明海见其愿意开口,抓住时机对其劝说,她才逐渐放弃了轻生念头,愿意由其家人带回。之后,所驾驶车辆已被打捞上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