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4月1日,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公布对外援拉斐尔的处罚决定:罚款人民币50万元、即日起暂时停薪。

  在昨日的中超联赛第三轮,武汉卓尔客场挑战江苏苏宁中,在球队0-2落后的情况下,第77分钟,李行开出右侧角球,拉斐尔摆脱防守凌空抽射破门,为球队扳回一球,让球队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然而,仅仅两分钟之后,拉斐尔和田依浓拼抢后致对方倒地,拉斐尔随即直接将球踢向了对方的面部,被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罚下。

拉斐尔手写的道歉信拉斐尔手写的道歉信

  当日赛后,拉斐尔手写了道歉信并发布微博:“今天的比赛非常激烈,球员们在场上十分努力和投入。在我犯规的那一刻,我只是想把球破坏掉,结果无意中打到江苏苏宁易购队3号球员的脸上,在此我为我在比赛中的行为道歉,特别是向江苏苏宁足球俱乐部3号球员田依浓说声对不起,也对今天远道而来的球迷们说声抱歉。”

  而田依浓也通过微博回应,“作为职业球员,就该做到寸土不让,每球必争,赛后拉斐尔就来到更衣室给我道歉过了,向我解释了他不是故意的,我也接受了他的道歉,球场如战场,我们都是拼劲全力的战士,期待下一次与你的对决!”

  今日(4月1日),武汉卓尔主教练李铁发布微博,李铁首先感谢了球迷和球员:“感谢武汉卓尔远征军的兄弟姐妹们!你们是最棒的!昨天的比赛球员们都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在有几个球员拉肚子,发烧的情况下也没有放弃拼搏,一直战斗到最后一秒。”

  然后,就拉斐尔在场上的犯规行为予以说明,他表示拉斐尔会受到惩罚。“非常遗憾发生了席尔瓦的事情,虽然他在赛后第一时间就找对方球员道歉了,他并不是有意去伤害对方,但错了就是错了,他会为此受到惩罚!俱乐部一定会重罚!希望所有的球员引以为戒。作为教练,没有管好球员,最大的责任在我,我也会好好反思,自罚!!!”李铁称。

  今日(4月1日)下午,武汉卓尔职业足球俱乐部正式公布对拉斐尔的处罚决定:责令其向对方球员道歉、全队通报批评并做出深刻书面检讨、罚款人民币50万元、即日起暂时停薪、保留进一步追加处罚的决定。

  望全体俱乐部教练员、球员务必引以为戒,强化队伍管理,严肃队纪队规,提高责任意识,共同维护中超联赛及俱乐部的良好形象!(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