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5月14日电 (陈龙)三年前,他伪装老板秘书到小乡村诈骗;三年后,他再次来到小乡村,却是被抓后指认当时的作案现场。近日,钟祥警方抓获一潜逃三年的诈骗案犯罪嫌疑人。

  2016年5月14日,钟祥市公安局双河派出所接到报警,双河镇一村里的拉面馆老板马某夫妇在店内经营时,一名自称厂老板秘书的陌生男子想在餐馆内订酒席,商定好相关事宜后,“秘书”借故去订点酒。一段时间后,“秘书”回来了,称自己并未带那么多钱,希望马某夫妻先借给他钱,等会到厂里拿到钱后连同酒席钱一起给他们。夫妻俩未做过多考虑,给了“秘书”19500元现金,可钱一到手,“秘书”却转眼消失。夫妻俩意识到被骗,迅速报警。

  接警后,双河派出所立案侦查,根据受害人描述,“秘书”为外地人,民警经多方调查没有发现其踪迹,案件一时陷入僵局。办案民警没有放弃,他们广辟线索来源,寻求网上串并信息发现,上海警方刚刚办理一起类似的诈骗案,嫌疑人刘某被判刑,通过调取刘某详细资料与双河诈骗案串并分析,发现刘某有重大嫌疑。2019年4月4日,双河派出所对刘某上网追逃,同时掌握其在四川成都工作的消息。5月6日在当地民警协助下成功将刘某抓获,经讯问,刘某供述三年前驱车前往双河,以办酒席买酒为由诈骗马某夫妇现金19500元的犯罪事实。目前,犯罪嫌疑人刘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张君兰 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