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时间5月17日19时35分,中超第10轮,武汉卓尔坐镇五环体育中心迎战广州恒大。第15分钟,埃弗拉门前垫射破门;第52分钟,小将钟义浩垫射扳平;第63分钟,塔利斯卡头球破门反超;第81分钟,保利尼奥锁定胜局;补时阶段,卓尔队获得点球,埃弗拉主罚命中。最终经过90分钟激战,武汉卓尔2-3不敌广州恒大。

  武汉卓尔上轮客场2-1击败大连一方,结束了连续5场不胜的颓势,士气有一定提升,目前积8分排在联赛榜的第12位。广州恒大淘宝上轮主场迎战江苏苏宁,在领先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2-2扳平,已经连续3场各项赛事不胜,球队目前积19分,仅排在联赛榜的第3位。

  上半场比赛开始,双方立刻投入到进攻中,开场不到1分钟,李学鹏直接长传发动攻势,插上的杨立瑜禁区拿球,一脚挑射稍稍打偏。第3分钟,埃弗拉左路接球晃入禁区小角度打门,但没有打上力量,球被门将没收。第11分钟,李行挑传禁区,巴普蒂斯唐拿球后凌空射门高出横梁。第16分钟,武汉卓尔取得梦幻开局,郭田雨禁区中路接球后左脚打门没打上力量,埃弗拉门前用脚外侧垫射破门。武汉卓尔1-0领先。

  易边再战,恒大做出换人调整,钟义浩换下何超,布朗宁换下刘奕鸣。第52分钟,韦世豪禁区右侧横传门前,钟义浩插上推射得手,场上比分变成1-1。第65分钟,保利尼奥左路搓传送出助攻,塔利斯卡头球破门,广州恒大2-1反超比分。第79分钟,巴普蒂斯唐在禁区右侧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后直接打门,可惜皮球高出横梁。第82分钟,杨立瑜送出助攻,保利尼奥得球后突入禁区,在防守队员封堵前将球推射入网,广州恒大3-1扩大领先优势。补时阶段,姆比亚禁区内被门将绊倒,裁判判罚点球,埃弗拉主罚命中,武汉卓尔队2-3扳回一球。最终广州恒大客场3-2逆转武汉卓尔。

  “输掉了比赛有点遗憾,但是我觉得是正常的,双方实力上还是有很大差距,球员在球场上真的是尽了自己最大的努力了。”李铁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一直是表示赞赏,一直在鼓励他们,在面对这些中超的老牌强队时,要有勇气去挑战他们,有勇气去赢球,球员已经在逐步的进步当中,除了比分,我对一切都很满意。

  在谈及球队在面对强队时的战术和布置时,李铁坦言,“我其实在传递一个信息给我们的球员,不管在面对多么强大的球队,我们没有什么保平争胜的愿望,只有一个愿望就是要赢球。从我们的训练,从我们的比赛,我只传递一个信息就是要赢球,所以你刚才说的那些没有赢下来的比赛,我觉得就是实力上的差距,有些细节我们还没有做好。”(图文/陈智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