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阳新:满载小学生的客车超载300% 驾驶人已被刑事拘留

超载客车被查获超载客车被查获
驾驶员被依法刑事拘留驾驶员被依法刑事拘留

  (通讯员 洪娟)9月4日17时30分,正值中小学放学、人流高峰期,阳新交警在路面巡逻时,发现一辆超载客车。经查,该辆核载19人的客车里,实载58人,乘客均为小学生。目前,该客车司机胡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当日下午,一辆从大冶市汽车站出发开往阳新县白沙镇的中型普通客车行驶到白沙镇上潘村口路段时,将车停在了某小学附近,等待乘客上车。

  随着放学铃声的响起,大量小学生走出校门,很快将客车车厢填满,没座位了,就站在车厢过道,有的座位上挤了三四名学生,有的小学生因车内空间有限甚至将脑袋和上半身伸到了车窗外。

  就这样,一辆核载19人的客车塞进了58人,超载率达300%。

  该客车行驶至白沙镇八一加油站路段附近时,被正在该路段巡逻的阳新县公安局浮屠交警中队民警发现。

  民警看到该车车厢被孩子们堵得水泄不通,立即上前将车拦停,将小学生们带下车,转移到安全地带等候。

  据查,该客车司机姓胡,大冶市人,现年37岁。因正值开学季,胡某想通过增加乘客量来增收。抱着侥幸心理,他以为中途会有学生下车,越往前行驶乘客越少,就不存在超载了,便将安全意识抛之脑后,不料车没开出多远就被执勤交警查获。

  当日,民警联系了3辆班车将所有小学生安全送回,并将胡某口头传唤到交警中队。

  目前,驾驶员胡某因涉嫌危险驾驶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

  来源:黄石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