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4号线二期的特色站将在3号线上得以延续。昨从武汉地铁集团获悉,地铁3号线车站艺术品制作安装项目开始招标,3号线共设八座特色站,分别为:体育中心南站、四新大道站、王家墩中心站、香港路站、赵家条站、二七路站、市民之家、宏图大道站。

  据悉,此次招标范围为武汉地铁3号线一期的艺术凳、艺术橱窗、八座特色站的站内艺术品的制作及安装,所有车站的三角房、出入口的艺术化处理等。八座特色站的主题也已初步确定,其中,体育中心南站为“运动之光”,四新大道站为“水景新韵”,王家墩中心站“璀璨星河”,香港路站为“寻梦风华”,赵家条站为“向往温暖”,二七路站“流金岁月”,市民之家“风畅之家”,宏图大道站为“百业宏图”。

  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预计今年年底开通,长30.1公里,全地下线路,设车站24座,除了八座特色站外,还有沌阳大道站、体育中心北站、三角湖站、汉阳客运站、王家畈站、蔡家湾站、王家湾站、宗关站、双墩站、王家墩北站、范湖站、菱角湖站、惠济二路站、罗家庄站、兴业路站、后湖大道站16座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