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湖北频道3月26日电(吴远征 张剑)武穴市一男子,醉酒后欲强奸一名八旬老太,后因老太反抗大声呼救,男子未得逞。3月22日,该男子李某因涉嫌猥亵侮辱妇女被武穴警方刑事拘留。

  3月22日,大法寺派出所接到月塘村书记电话报警,称21日晚11时许,犯罪嫌疑人将月塘村村民张某(生于1932年6月21日)家电线剪断并窜入其家,欲对其实施强奸,因张某大声呼叫并反抗而未遂,张某受伤。

  接到报警后,大法寺派出所教导员兰智平、民警陈进立即赶到案发现场,同时向刑侦大队队长张怀德、教导员阮自成通报了案件情况,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张定雄带领一中队队长王继东、技术员张璇等技侦人员赶赴月塘村。

  该案件重大、影响极坏,在家轮休的大法寺派出所所长宋贵清闻讯也赶到派出所增援。案发现场围观群众数十人,办案民警立即分为现场保卫、现场勘察、现场调查三个组开展,勘察、走访等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兰智平、陈进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当晚一打牌回家的村民发现村民李某(生于1963年)零时许还在本垸李某民家附近游逛,经询问李某民家昨晚被盗,此信息立即引起了侦查人员的注意,但此时李某已不在垸中。宋贵清所长获悉此情况后,立刻与李某在武穴务工的弟弟联系,电话里,宋所长将厉害关系对其阐明,得到了李某弟弟的配合,不久李某弟弟回电话告诉民警,其哥哥李某将到派出所投案。

  在回派出所的路上,民警在大法寺土管所转弯处发现路旁边站着一个人看到警车后形色不对,立即下车盘查,经询问此人就是要找的嫌疑人李某,李某到所后避重就轻,交代了盗窃李某民家的事实,对强奸张案矢口否认,宋贵清所长和从勘察现场回来的张定雄副大队长、王继东中队长一起,结合现场,对李某因势利导,讲明只有把事实叙述清楚才是唯一出路,在耐心细致的工作下,李某的思想防线彻底崩溃了,交代了酒后准备强奸张某的犯罪事实。

  据办案民警介绍,李某生于1963年,已婚。3月21日晚,李某在其弟弟家喝完酒出来后已是晚上11时,借着酒兴李某来到一个人独居的张某家,通过撬窗进入张某家中,因为撬窗的动静太大将张某惊醒,张某拉亮房间的灯,见张某发现,李某慌忙逃出。随后,李某将张某家的电线扯断,再次进入张某家,欲对张某实施强奸,后因张某反抗而未遂。逃出张某家后,准备回家的李某发现村民李某民家大门没有锁(外出打牌没回家),李某溜门入室跑到李某民家二楼,分两三趟将其家的煤气坛、切割机、水泵、被子、衣服等价值3千余元的东西偷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