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住宅楼内,一租户家夜间突然传来巨响,随后,熊熊大火直往外蹿高层住宅楼内,一租户家夜间突然传来巨响,随后,熊熊大火直往外蹿
图为:房屋墙壁被烧坏(读者供图)图为:房屋墙壁被烧坏(读者供图)
图为:屋内清理的瓶瓶罐罐图为:屋内清理的瓶瓶罐罐

  大火将洗衣机烧得变形

  事发房屋位于该小区一栋28层住宅楼的27楼。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房屋看到,三室两厅的住房内,几乎已全被熏黑,客厅内,电视机、洗衣机等已严重变形。一名三四十岁的男子,正在指挥几名保洁员清理屋内杂物。

  这些杂物中,赫然出现大量瓶瓶罐罐,包括氯化钠、石油醚、二氯甲烷、无水乙醇、氧化钙等,许多还未来得及开封,还有托盘、烧杯等器皿。记者询问事发时相关情况,该男子未予回应。

  楼上一户居民小张介绍,前晚10时许,她与父母正在家看电视,突然从大楼内传来一声巨响,“感觉整个大楼都随之一抖”。一开始,小张以为电梯出问题了,跑出去看发现不是。小张和家人拉开阳台隔门一看,结果大量浓烟往屋里灌,十分呛人。他们赶紧将家里电源断掉,担心电梯也受影响,一家人赶紧从楼梯向下逃生边报警。

  房屋被出租 物业不知租户是谁

  “下来一看,才看清是27楼一户家着火了,整个27楼以上都是浓烟。”小张回忆。很快,消防队员赶到。

  初步了解,事发时房内有一男一女两人。小张介绍,其中女子受伤,男子将其送往医院。但在出门时由于紧急,将钥匙锁在了屋内。消防队员、物业只好撬门而入展开救火。一直到深夜12时左右,大火完全扑灭。

  事发楼上的另一名住户介绍,前晚十点多,正在外看电影的她接到物业电话,一开始还以为是自家着火了,匆忙赶回才发现是楼下着火了。

  小区物业方面表示,事发房屋内住户系租户。此前,物业曾去该租户家维修水电,但由于每次去对方都将其余房门紧闭,物业方面“不清楚该租户具体是做什么的”。

  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案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