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报讯(记者戴辉 通讯员杨勇)台湾地区“观光局”近日表示,自9月21日起,大陆游客自由行人数将由每日4000人调升至5000人。记者昨从携程旅行网了解到,武汉近期预订国庆出游台湾的游客十分火爆,同比增幅达30%。

  昨日,武汉中国国旅、中青旅等旅行社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9月27日至10月1日期间的赴台团队游人数最多,分配的配额基本告罄,2日以后的还有少量空额,武汉赴台环岛游的价格在5000元左右,比9月淡季高出10%左右。 因为今年国庆游客拼假意愿强烈,出行天数也比去年延长2天,选择环岛旅游的人更多。

  携程数据显示,武汉国庆赴台旅游者中,自由行人数超过一半,其中80后、90后更青睐自由行方式出行,所占比例最高。预订自由行套餐平均花费在5000元左右。客人预订不只是机票、酒店的打包套餐,一般也会包含故宫和101等热门景点门票,火车票,台北周边一日游等地面产品。

  需要提醒赴台自由行游客的是,到台湾地区旅行必须办齐往来台湾通行证和签注,办理个人游入台证必须加个人签注(G签注),办理团队游入台证必须加团队签注(L签注),再通过正规旅行社办理入台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