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武汉车市最“吸金”的展会之一,昨日,第十六届武汉国际车展闭幕。为期六天的展会,豪车、合资、自主品牌都齐呼“降价促销”,吸引了超过50万人次观展,日观展人数超过8万人。

  十一车展,历年都是经销商们缓解库存的“利器”。不过,在今年的市场寒意之下,几天的车展下来,却是有人欢喜有人愁。“我们已经调低了销售目标,还是只能勉强完成任务,比5月的车展卖得还要少。”某合资品牌一位销售顾问向记者介绍,虽然在激烈的竞争下,各品牌厂商纷纷降价,但市场还是不如往年“给力”。

  但也有品牌销量劲增,湖北江淮汽车销售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万云非介绍,今年展会卖出近200台车,比去年的120台,增长了六成多,“主要是小型SUV给力,这200台车当中,S3和S2就占了150台左右。”他透露,SUV市场整体比去年增长不少,“主打SUV的品牌收获应该都不错”。

  在本届车展上,首发、上市亮相的新车数量创新高。其中奔驰精装维达莱斯全国首发;卡罗拉双擎在汉开启预售;东风雪铁龙C5在开幕当天公布三款不同配置新车价格。另外,此次武汉国际车展,新能源车型的展出规模也较往届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东风、比亚迪、众泰、江淮、知豆、北汽新能源、湖北正能等品牌均推出了其新能源汽车车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