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意外令11岁的襄阳女孩邹琳琳右臂几乎烧焦。好消息是,经过十余次手术,她的右臂有望保住。

  今年2月4日,邹琳琳准备洗澡迎新年,新盖的房子因为没有热水器,父亲邹勇便提来炭盆给女儿取暖。1个小时过去,夫妻俩还不见女儿出来,便让8岁的弟弟去催。没想到弟弟惊慌失措地跑过来,哭喊姐姐出事了。

  邹勇推开门,便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2平米的卫生间内冒着浓烟,散发出焦糊味儿,女儿因煤气中毒瘫倒在炉边,右手臂搭在炭炉上已经烧焦炭化。门打开后新鲜空气涌进来,邹琳琳很快苏醒,痛得哇哇大哭。

  送医后,因伤势太重邹琳琳需要截肢,一家人无法接受这个事实,次日将孩子转往武汉市第三医院。该院烧伤科主任谢卫国说,女孩手臂完全坏死,常规植皮无法存活,只能借助于远位带蒂皮瓣移植术。尽管医院已想方设法给孩子省钱,但治疗费还是花了二十多万元。目前她胳膊的外形保住了,但若想恢复功能,后期还要进行一系列修复手术和康复训练,治疗负担仍然很重。

  入院至今,邹琳琳已陆续接受十余次“皮开肉绽”的手术,承受的痛苦非常人所能想象。邹勇和妻子常年在外打工,两个孩子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事情发生后孩子变得沉默而内向,害怕右手留下残疾,又迫切地想要回到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