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偲 通讯员卓利华 袁建明)自4月8日本报报道《武汉公交走“最烂搓板路”乘客自制“安全带”》后,相关破损路段得到简易处置,仍颠簸难走。昨日记者获悉,该路段又已“近乎报废”,从7日开始,公交25路不得不放弃最后3站路,从起点站鲁磨路光谷广场到新店站即调头返回。

  公交25路是鲁磨路光谷广场通往葛店正街的一条公交线路。近半年来,该线路由鲁磨路光谷广场至上街村316新店至左家岭三站路近2公里路程,由于频繁往返的水泥罐车和采石车的碾压,加上日久失修,路面破坏严重。据公交方面透露,在4月8日晨报报道后,该破损路段的坑洼处被简单填放了一些碎石渣土,但于事无补,没几天又是满目疮痍。据25路驾驶员反映,这2公里的“最烂搓板路”没让公交车和乘客少吃亏,轮胎都换过一二十条,减震器也经常出问题,还有乘客被颠得头昏呕吐。由于6月1日的暴雨冲刷,此路段约40多处坑洼处,最深达1米,已无法安全通行。无奈之下,昨日,公交五公司经向上级请示,决定从7日开始,25路缩短线路路程,由此带来的不便敬请广大市民乘客见谅。一旦该破损路面完全修复,即恢复原线行驶。公交委托本报呼吁相关部门尽快修复破损路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