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西四环最后一段“缺口”需跨铁路线,即将合拢。本报记者 傅坚 摄武汉西四环最后一段“缺口”需跨铁路线,即将合拢。本报记者 傅坚 摄

  本报讯 (记者 刘迅) 武汉四环线最早动工的是西四环,原计划于今年6月通车。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西四环施工正在分段进行,主线最后一个“缺口”即将贯通,但是四环线控制性工程——沌口互通立交因土地征用问题一直未解决,8条匝道施工停滞不前,通车时间延后已不可避免。

  日前,记者驱车前往西四环施工现场看到,沌口互通立交主线已全线贯通,等待最后桥面刷黑。待建的匝道中,有的铺设仅十多米,处停工状态。

  该工程施工方、中建五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按设计,沌口互通立交4个方向共有8条上下匝道。其中有3个地块的土地征收尚未谈妥,互通立交匝道施工整体受牵连。

  “匝道不通,互通立交就失去意义。”施工方相关负责人表示,届时车辆只有绕道而行,至少多走10公里,四环线分流货运车辆的功能也将减弱。

  其他工程建设情况如何?对此,武汉四环线项目建设指挥部负责人表示,工程主线尚有一个不到50米的“缺口”,目前正在抓紧施工,预计8月可实现合拢。除此之外,其他高架、桥梁已建成。

  “为保证质量,全线铺设了3层路基,其中2层沥青厚10厘米,接口误差控制在毫米以内。”该负责人表示,整个西四环工程力争今年底完工通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