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女婴医院洗澡被烫伤百日女婴医院洗澡被烫伤

  武汉晚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邬畅 程佳怡)“仅百天的女儿在医院游泳后洗澡,竟被烫伤屁股。”昨日上午,读者致电本报热线反映,护士的疏忽大意导致一家人操碎了心。

  昨日上午,记者在武汉玛丽亚妇产医院住院部见到了正在与院方理论的曹先生。曹先生介绍,7月10号,夫妇两人带着刚刚100天的女儿到医院游泳,接着洗澡。“由于孩子是在这家医院出生的,而且之前已经游过了四五次了,我们都比较放心。”曹先生说。

  说是游泳,其实就是在孩子脖子上套个泳圈,孩子在水里四肢滑动而已,可锻炼婴儿四肢协调,全程由护士掌控。事情发生时,孩子的母亲在其身边,他站在婴儿洗浴室外。开始淋浴时他听到女儿的哭声,而且是持续的哭声,他立即冲进去,只见女儿的屁股红红的,孩子母亲随即摸了摸女儿身下的垫子,感到垫子发烫。当时估计垫子的温度约有五六十度。曹先生说,不一会儿,女儿的屁股出现了一串的水泡,事发后,医院立即采取冰敷的方式处理,并建议孩子送往市三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医院负责人魏女士解释,当时,确实是护士疏忽导致婴儿屁股被烫伤,涉事护士非常内疚。事发后,医院也是积极配合孩子的治疗,目前,孩子基本痊愈了。

  记者在病房见到受伤女婴时,女婴受伤部位恢复良好,已无大碍。

  目前家属和院方就此事赔偿问题正在进行协商。面对家属提出的4万赔偿,院方负责人魏女士表示医院对此事非常重视,但具体赔偿还需按程序进行,所以目前还不能给出准确答复。

  医生提醒,因婴儿皮肤娇嫩,洗澡水温须格外注意,一般的洗澡温度应该在三十多度。夏季可略微低一些,在给宝宝洗澡之前,一定要试好水温,如手感温度不准确可借助温度计等工具保证宝宝洗澡时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