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用走道被装修成麻将室,楼道大门被封闭。记者杨涛 摄共用走道被装修成麻将室,楼道大门被封闭。记者杨涛 摄

 本报讯(记者商为智 实习生邬畅 程佳怡)“两家共用的公共走道被人为封进了一间麻将室,公用的楼梯变成了一家独享。”昨天上午,家住江夏金口街金水闸的李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2333333说,他从去年开始投诉,可一直没人管。昨天,江夏区城管局表示,如果认定封闭公共走道属于违建,他们将执法拆除。

  家住金水闸路60号的李正望说,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他购买了这处房子,一楼二楼都是他家。他家二楼与邻居64号的王成龙家一直共用一个走道和一个楼梯。去年夏天,王成龙将房子租给了胡某做KTV,租期为10年。胡某将房子进行了装修,将二楼的公共走道直接封闭进了麻将室。公共走道封闭严重影响了李正望上下楼,李正望坚决不同意,双方协商未果后,李正望先后向社区、街道城管投诉过,然而投诉了一年也没有结果。

  武汉晚报记者接到李正望反映后,到现场看到,从李正望家二楼大门出来的公共走道上,拦着一个房间,这个房间是一家名叫“小镇故事”的KTV内的麻将室,李正望无法从这边下楼。记者从李正望提供的房产证上看到,他家2楼门外有一段1.8米乘以3.6米约6.5平米的公用走道,这片公共走道被封进了“小镇故事”。

  记者辗转联系上了“KTV”负责人张女士,张女士解释,他们租房时并不知道2楼那一段是公用走道,便将走道封成一间麻将室。可是,当房子快封完了,隔壁才说他们占用了公用走道。“我们装修投入了不少钱,现在李正望要求拆除,那费用谁出?”张女士反问。

  但李正望告诉记者,早在对方装修前,他就跟对方强调过该处为公共走道,不能封,没想到对方一意孤行,强行占用了公共走道。对方封闭这段公共走道后,他从二楼下楼需要多绕50多米才能出门。

  记者就此联系上了江夏金口街城管中队负责人陈龙,陈队长解释,他们只负责房子外边违建,由于“KTV”只是改变了房屋内部的结构,并没有对外部造成什么影响,所以这件事不归城管部门管辖,如果区房管局或区建设局出具报告认定“KTV”违建,他们将随时上门执法拆除。目前,金口城管中队已将此事移交给区房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