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末,习习的凉风让市民享受了期盼已久的凉爽。市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受高空偏北气流影响,我市以晴好天气为主,白天气温会逐步攀升,不过昼夜温差依旧较大,大家要注意合理穿衣,以免感冒。

  昨晨武汉最低气温为17.1℃,相比前一日又低了4℃,早晚出门已经可以感受到丝丝凉意。午后晴朗无云,阳光直射地面,最高气温升高到30.8℃。省气象台说,随着偏北风逐渐转为偏南风,本周气温将逐步回升。未来三天气温仍和昨日相仿,最高气温在28℃~31℃,但周四之后最高气温将再次逼近35℃的高温线。气象专家表示,带来夏日炎热高温的副热带高压已经东退,接下去的日子,即便再热也不会热到哪里去了。

  专家提醒,昼夜温差逐渐拉大,公众需根据气温升降适时增减衣物,以免感冒。饮食宜清补,忌辛辣,适当食用一些具有健脾、清热、利湿功效的食物。

  具体预报: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19℃~31℃,偏北风2~3级;今天晚上到明天白天,多云,19℃~32℃,偏北风2~3级;明天晚上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21℃~32℃,偏南风2~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