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交警张蕊依旧笔直的“钉”在岗位上,尽管汗水早已湿透了她的警服。女交警张蕊依旧笔直的“钉”在岗位上,尽管汗水早已湿透了她的警服。

  坚守50小时守护隧道平安

  今年7月1日,大暴雨中,城区部分地段严重渍水。隧道内会不会出现渍水,会不会有渗漏?次日凌晨5点,隧道刚一开通,一宿没合眼的张蕊就带着队员进入隧道巡查。

  早上8点左右,张蕊带着队员第四次巡查至东湖隧道团山段时发现,隧道入口顶端不停往下掉泥沙,大家立即用锥形桶将泥沙掉落路段进行隔离。泥沙下落越来越多,越来越快,张蕊立即通知隧道运营值班室派人抢修。交警兵分两路:一路守在现场拦住过往车辆,一路在隧道入口前方100米处设岗,将车辆向隧道两侧疏导分流。这时,暴雨裹挟着大量泥沙倾泻而下,很快将团山隧道通往光谷方向封堵。

  由于发现及时,疏导有力,抢险迅速,这次灾害没有发生交通拥堵和人员伤亡。抢修开始后,张蕊留下一名队员配合现场抢修,自己带着其他队员赶紧到分流岗疏导交通。近50个小时,张蕊一刻也没有离开岗位。

  车流中拦停加塞“网红车”

  今年3月19日正值“武汉磨山樱花节”,当天进入风景区的车流巨大。张蕊带领全体中队民警在东湖风景区鲁磨路桥梁村路口进行交通排堵工作。下午4点左右,在漫长的车流长龙中,她突然发现一辆白色轿车无视拥堵长龙,任性“加塞”。她上前想纠正该车的违章行为,走近发现该车车牌存在异常情况。

  这时,车主也发现张蕊,想迅速加油逃离。她发现情况不对,一边大声喝止一边呼叫附近同事支援。该车被逼停,张蕊迅速上前打开车门,将车辆熄火并控制住驾驶员。经检查发现,该车车牌两处字母被白色胶布遮住,涉嫌故意遮挡号牌。随后,张蕊了解得知该车曾于3月13日在街道口右转至珞狮路时,与一电动车主斗气,多次加塞惹众怒并被网友在武汉多个知名论坛爆料。得知该车被东湖交通大队民警查获,众多网友纷纷表示“大快人心”,并给交警点赞。

  张蕊的家人都在北京,常年分隔两地。今年春节期间,她考虑到队内人员调整刚到位,期间各类工作任务十分繁重,她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留在武汉。整个春节期间,她只休息了四天。她用对工作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感染着中队的每一名民警,让大家对这位女队长充满了敬意。

  记者梁爽 通讯员李佳 项琛

  实习生魏智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