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晚我市狂风大作,5岁男孩好奇地拉开窗户想一探究竟,没想到窗帘架被大风吹垮,窗帘钩直接刺入他的右眼皮。

  5岁的冬冬家住汉阳,前天吃过晚饭后他独自在房间玩。此时,窗外的北风呼呼地响,不停有东西被吹倒的声音。冬冬好奇地拉开窗户探出脑袋,突然“哐当”一声巨响,窗帘架被风吹垮掉了下来,正好砸在了他的头上。

  正在厨房收拾碗筷的妈妈听到一声尖叫,连忙跑到房间里,看到坐在地上的儿子后她脸都吓白了:只见窗帘上的铁挂钩直直地插入了冬冬的右眼。老公闻声也跑了过来,连忙拿剪刀将挂在冬冬眼睑上的窗帘布剪断,当即抱起伢就往医院跑。

  市儿童医院眼科主任李世莲检查发现,挂钩只是斜扎进了眼皮(如图),与眼球之间只隔着薄薄一层膜,钩子稍微往下或是再往里面扎深1毫米,后果将不堪设想。所幸铁钩上并没有倒刺。李世莲给冬冬做了紧急手术,顺利取出了挂钩。目前冬冬正在接受抗感染处理,伤口再长两天就可以出院了。

  李世莲提醒市民,极端恶劣的天气里应该尽量减少外出和开窗,以防被吹翻的物体砸到或是刺伤。孩子眼部进了异物或被扎伤后,家长千万不要自己贸然在家处理,应用手托住异物,平躺着第一时间送到医院。(记者刘璇 通讯员张璟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