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文翔)市民防办18日通报,全市将在10月25日16时试鸣防空警报。

  防空警报试鸣的具体情况为:16时整预先警报,鸣36秒,停24秒,持续3分钟;16时15分空袭警报,鸣6秒,停6秒,持续3分钟;16时27分解除警报,连续鸣响3分钟。

  1938年10月25日,武汉沦陷。为警醒市民牢记历史、勿忘国耻,2004年8月1日起施行的《武汉市人民防空条例》,以地方法规形式确定每年10月25日为全市防空警报试鸣日。

  届时,全市将有6大类警报器进行试鸣,在洪山区华中农业大学狮子山广场,还将举行有1000多人参加的“汉盾—2016”防空综合演练。全市各区将同步开展防空袭人口疏散演练,预计将有1.4万多市民参加。

  链接>>>

  我市将为初二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

  记者18日从市民防办获悉,市民防办、市教育局将向全市中心城区初中二年级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涉及学生3.7万人,预计今年底发放到位,总价值约6000多万元。

  民防应急包中包括蓄光发光救生绳1根、多功能安全锤1把、多功能手电筒1个、灭火毯1块、消防过滤式呼吸器1个、高频口哨1个,以及应急知识手册、产品使用说明书等。

  市民防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我市在小学五年级和初中二年级安排了民防应急课程,这次向初中二年级学生发放民防应急包,旨在提高我市学生防护技能,推动人民防空宣传教育。

  (记者胡雪璇 通讯员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