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全录 实习生陈怡辰 宋梦贤)昨天晚上,一名快递员在江汉二路汉口银行门口捡到一个鼓鼓的钱包,打开一个内有现金5000多元和各种卡片。快递员现场等了几分钟,不见失主,便借来纸笔,在银行玻璃门上贴了字条,希望寻得主人。很快失主找到,物归原主。

  这名快递员叫柳中海,35岁,荆门人。柳中海说,当晚7点他下班后,沿着江汉二路走,顺便走进汉口银行的ATM机旁,准备取钱。这时他看到地上有个钱包,捡起来打开一看,有现金5000多元和各种卡片。

  柳中海环顾四周,没发现失主,便在原地等了几分钟,还是不见失主来寻找。柳中海借来纸笔,原地写了纸条,并留下的自己的电话。

  刚刚从现场离开没几分钟,他的电话就响了。柳中海赶回银行门口,请来电者报出姓名、身份证号码,以及钱包内大致的物品,一一核实无误后,柳中海将钱包归还给了这名35岁左右的男失主。对方非常感激,连连感谢。

  柳中海说,他做快递,月工资两三千元,面对捡来的“两个月工资”,他没想过据为己有。他的原话是这样的:不是自己的东西,就不该伸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