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杨荣峰)一辆黑色轿车,停在台北路天门墩路口的人行通道上,前后吃了四张罚单,市民不解,与其连续贴条,为什么不直接将车拖走。

  昨天,记者在台北路长江日报路口的人行通道上看到,这辆黑色轿车车身落了薄薄的一层灰,左前方车窗上贴了四张违停罚单,日期分别为10月28日、30日、11月1日、2日,这四张罚单一字排开,排列整齐。

  周边群众对此表示不解,这辆车在这里违停了这么久,为什么不直接将其拖走。

  记者从交管部门了解到,不是所有的违停车辆都可以直接拖走。除非违停车辆符合“七必拖”、年审过期、未办交强险等情况,否则交警无权将其拖走。“七必拖”指的是,堵塞应急通道、公交车站违停、在人行横道和交叉路口及距路口50米路段违停、僵尸车和无牌假牌车、违法大户、双排或多排违停、易引发事故造成拥堵的。经过查询,该车从今年5月底到10月初,在台北路周边因违停被贴单10次,不过该车年审未过期,有交强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