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日报讯 (记者张丹羊 通讯员施桂鸿、梁荣忠)广州越秀警方昨日通报,近日,警方快速侦破一宗故意伤害案件,而这起伤害案件的起因,竟是两人因消夜争抢“埋单(结账)”发生口角引起的。

  10月25日凌晨5时许,越秀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一男子在北京南路与珠光路交界处附近的人行道,被人打伤导致昏迷。接报后,民警迅速到场处置,并协助“120”医护人员将伤者钟某(男,25岁,广州人)送医院抢救。随后,越秀警方立即成立专案组对此案展开调查。

  办案民警发现在案发前,钟某与3名男子一起曾在珠光路某餐馆吃消夜,其中一名男子欧某(22岁,广州人)有重大作案嫌疑。在受害人钟某倒地后,欧某与同行男子离开现场,并乘坐一辆出租车离开。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于当天19时许,便在齐富路附近将欧某控制,并带回调查。

  经调查,当天凌晨2时许,欧某和两名朋友在沿江路某酒吧喝酒期间结识钟某。欧某、钟某等4人离开酒吧后,在珠光路一餐馆继续吃消夜。据欧某供述,因结账时与钟某争抢“埋单”,双方发生争执。欧某在离开餐馆后,认为钟某态度嚣张,遂对钟某进行殴打,并致其倒地,后与其朋友一起乘坐出租车离开。

  目前,欧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越秀警方依法刑事拘留,伤者钟某仍在医院救治,案件正在进一步依法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