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春节之前,武汉虽然时常遭受冷空气的侵袭,但不会出现明显降水,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比较利于春运返乡之旅。

  昨天,武汉午后最高气温回升到10℃以上,但在冷空气影响下,北风有所增大,体感温度比较低,人们感觉冷飕飕的。

  今天,武汉持续晴朗天气,但冷空气影响仍在,白天最高气温预计会有3℃左右的下滑,同时,我市会刮起3-4级北风,阵风最高5级左右,人体感觉会更加寒冷。明后两天最高气温会逐步回升,但今起三天的最低气温预计都只有-2℃左右,请大家注意多穿一点。

  武汉中心气象台分析,从我省天气趋势来看,眼下一直到除夕,我省受高空偏北气流控制,包括武汉在内的省内各地,以晴天到多云天气为主,没有明显降水,比较利于春运返乡回家。

  不过,近期冷空气活动频繁,本轮冷空气结束后,后期还有两股冷空气在“四九”期间袭来,大家返乡路上请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相对湿度50%-95%。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到晴天,气温-2℃-9℃,偏北风2到3级。明晚到后天白天晴天到多云,气温-2℃-11℃,偏东风2到3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