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符樱)春节前,还有三股冷空气袭扰湖北,武汉“四九”期间将遭遇冰点气温,明后两天最低气温预计只有-2℃。

  昨天,武汉虽然没有出现明显降水,但天色阴沉,在冷空气影响下,气温开始走低,午后最高气温只有8℃左右。武汉中心气象台专家分析,从目前预报来看,春节前共有三股冷空气来袭(18-20日、21-22日、26-27日),昨天袭来的只是第一波,其影响力预计会持续到20日,将横扫我国中部和东部地区。这股冷空气势力较强,虽然它赶走了水汽,使得包括武汉在内的省内各地降水减少,但它会开启各地的降温之旅,并给各地送去大风。今天湖北各地开始逐渐转为多云天气,但会刮起3-4级北风,阵风可达5级左右。

  对于武汉而言,今起三天都是多云天气,但气温萎靡不振,最高气温预计难以冲到10℃以上,明后两天最低气温预计只有-2℃。与此同时,由于北风加大,人体感觉会更加寒冷。

  春节前,冷空气活动比较频繁,武汉“四九”期间的气温可能是进入“数九寒天”以来最低的,提醒各位出行的朋友,注意防寒保暖。

  预计武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4℃—10℃,偏北风2到3级转3到4级,相对湿度55%—95%。今晚到明天白天多云,气温-2℃—7℃,偏北风3到4级,阵风5级。明晚到后天白天多云,气温-2℃—9℃,偏北风3到4级转2到3级。